佳兆業積極探索扶貧新路徑 荣獲"廣東省脫貧攻堅先進集體"

观点网

2021-06-24 18:48

  • 在扶貧攻堅的偉大實踐中,佳兆業集團發揮市場主體作用,以多産業協同優勢結合扶貧地資源,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條可持續發展的精準扶貧新路徑。

    6月23日,廣東省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廣州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表彰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

    時代造就英雄,偉大來自平凡。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偉大奮鬥歷程中,佳兆業集團始終牢記使命、堅定信心,以最大力度、最強決心深度參與脫貧攻堅,展現時代企業的責任擔當。本次表彰大會中,佳兆業集團荣獲"廣東省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号。

    作為最早投入精準扶貧的廣東民企之一,自2010年起,佳兆業集團連續11年參與"廣東省扶貧濟困日活動",累計投入資金超過7億元人民币。2017年,佳兆業集團成立扶貧公司(現已更名為鄉村振興公司),四年通過廣東省慈善總會累計捐贈4.73億元人民币,助力脫貧攻堅戰,並組建專職扶貧團隊,駐紮農村長達4年,深度參與扶貧工作。目前,已實施落地超過110個扶貧項目,惠及貧困村人口超10萬人。

    在扶貧攻堅的偉大實踐中,佳兆業集團發揮市場主體作用,以多産業協同優勢結合扶貧地資源,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條可持續發展的精準扶貧新路徑。在基礎設施方面,以自捐自建的EPC模式,捐建項目80個;在産業扶貧方面,以"農民合作社+基地+專業種植企業"的方式,打造閉環産業扶貧模式,帶動農戶穩定脫貧;在電商扶貧方面,打造電商平台"龍門佳選",目前銷售額已突破800萬元;在教育扶貧方面,通過捐建學校,設立助學獎金等方式,助力貧困學子圓夢人生。

    2021年,全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三農工作重心轉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佳兆業繼續紮根農村,為實現農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繼續貢獻力量。日前,佳兆業集團定點捐贈1000萬元幫扶韶關市始興縣深渡水瑤族鄉,全力支持粵北少數民族地區鄉村振興工作取得新成效。

    新起點天地開闊,新征程豪情滿懷,新目標催人奮進。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佳兆業集團将不忘初心,接棒鄉村振興,在新起點上再創輝煌,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矢志奮鬥。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