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這将是一個契機

观点网

2021-05-30 00:16

  • 博鰲二十一年,中國地産與未來。

    (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2021年,時間已過去将近一半,防疫常态下,中國經濟與房地産在復蘇的基礎上繼續變革。

    困難無處不在,希望也無處不在。這一場罕見的疫情,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

    房地産仍然在為“美好生活”而努力。宏觀層面,調控基調保持不變,金融監管繼續強化;當“房住不炒”、“三道紅線”和“兩集中”等政策成為行業關鍵詞,一條通往未來的道路日漸清晰。

    “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勾勒出中國未來的發展藍圖,在這一宏大叙事下,房地産行業要與經濟共同發展,既要發揮增長穩定器、促進住房消費的作用,又要防止樓市過熱與房價過快上漲。

    這是一條不平凡的道路,唯有遠見和魄力才能把握其中得失進退。

    這一年是新十年的開端,也是博鰲房地産論壇第三個十年的起步之局。從2001到2021,時間在飛速流逝,但每一年博鰲房地産論壇都記錄了這個行業的印記。

    曾記起,最初一批中國地産人在博鰲舞台上“指點江山”,為房地産行業的發展描摹出一幅前程遠大的圖景。50億、100億、500億、1000億……直到接近萬億,二十一載“春風得意”,行業在發展壯大,卻不是理所當然。

    每當房地産出現過熱和失衡,調控政策總會将之修正,而整個行業也在大小周期中呈現螺旋式上升的曲線。

    多年堅持的多元化逐漸開花結果,第一個成熟的是疫情下意外爆發能量的物業服務行業。

    從住宅到商業、産業,再到文旅、康養、長租等,幾乎包含有土地和人相關元素的領域,都是房企創新和轉型的方向。

    走到2021年,房地産多元化取得成果的路徑也逐漸清晰,即“服務于人”。

    無論是争論“黃金時代”、“白銀時代”,還是“增量時代”、“存量時代”,是“土地紅利”、“金融紅利”還是“管理紅利”,房地産及相關産業最終的目標,還是要與“人”緊密相關。

    從更宏觀的層面,就是圍繞“住有所居”這一基礎,服務于人的“美好生活”需求,這是當下和未來中國房地産所要面對的核心問題。

    同時,把握“産業優化升級”與“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機會,讓科技創新成為行業新的驅動力,在産業發展中完成企業的轉型升級。

    一個博鰲,一個行業。面對正在從規則層面發生改變的行業,面對未來一年、五年乃至十年、十五年的發展問題,中國地産人需要厘清思路,需要看清房地産未來之路。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 這将是一個契機。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