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房地産與Green Monday開展ESG策略合作

观点网

2021-04-16 16:18

  • 瑞安房地産已啟動了一繫列綠色倡議,以Green Monday集團提供的植物性食品,吸引外部利益相關者研發更多健康的美食,改變飲食習慣,創造更健康、更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瑞安房地産與Green Monday開展ESG策略合作

    標志着推廣可持續生活方式 繫統性碳減排計劃邁出第一步

    [香港 – 2021年4月16日] 瑞安房地産有限公司(“本公司”或“瑞安房地産”)與總部位于香港的社會企業Green Monday集團開展策略合作,制定碳減排計劃,通過鼓勵綠色飲食習慣,量化成效,推廣健康和可持續生活方式。

    四月初,瑞安房地産在新天地時尚Foodie Social 南里食集引入植物性餐飲、並推出了綠色菜單和公共教育活動,這是其5C可持續發展戰略的標示性舉措。加強夥伴合作及參與,促進可持續社區的繁荣,也是瑞安房地産可持續發展的優先議題的一部分。根據符合《巴黎協定》的“科學碳目標倡議”,瑞安房地産已制定2030年碳減排的目標。

    此外,瑞安房地産加入了“Green Monday ESG Coalition”聯盟,該組織旨在為企業提供能實現淨零排放的解決方案及訂立企業模範,並聯合企業的力量,共同創造一個可持續的未來。瑞安房地産和Green Monday将制訂具有明确形式、框架、賦權及衡量工具的行動方案。

    合作将分階段進行。瑞安房地産已啟動了一繫列綠色倡議,以Green Monday集團提供的植物性食品,吸引外部利益相關者研發更多健康的美食,改變飲食習慣,創造更健康、更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在第二階段,瑞安房地産将為員工和内部利益相關者提供各種綠色飲食的選擇、豐富旗下綜合社區中餐廳的植物性菜單,並提供可持續發展相關的培訓和活動。此外,瑞安也承諾在公司所有員工餐廳和公司活動上提供植物性食品選項。

    下一步,Green Monday和瑞安房地産将會與專家和專業機構制訂『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追蹤和匯報機制,以國際認可的科學標準量化上述措舉的成效。

    瑞安房地産執行董事羅寶瑜女士表示:“可持續發展是瑞安房地産企業策略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們和Green Monday均認為,強而有力的『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與公司價值觀的塑造有直接關連,而創新可帶來可持續發展。我們的10年5C可持續發展戰略,承諾實現“科學碳目標倡議”(SBTi)攝氏2度以下的減排目標。為此,我們将竭盡所能達致自我設定在未來10年僅讓溫度增加攝氏1.5度的更嚴格目標。與Green Monday的策略合作,充份展現我們與價值鍊中夥伴攜手努力,以發揮更大影響力,為未來可持續發展指明道路。我們将繼續創新,開創新的措舉,以實現瑞安和全球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Green Monday集團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楊大偉先生表示:“面對氣候變化的危機,各國政府和跨國公司紛紛加強對碳中和或淨零排放的承諾。植物性飲食對地球的未來至關重要,以改變飲食習慣作為ESG措施,是實現淨零排放的最可行方法之一。我們很高興與瑞安房地産合作,建立企業間之最佳榜樣,為環境和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