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調整杭州部分行政區劃 設立杭州市臨平區和錢塘區

观点网

2021-04-09 10:02

  • 浙江省人民政府發布關于調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區劃的通知。撤銷杭州上城區、江幹區以設立新上城區;撤銷下城區、拱墅區以設立新拱墅區;撤銷余杭區,設立新余杭區;設立臨平區和錢塘區。

    觀點地産網訊:4月9日早間,浙江省人民政府發布一則關于調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區劃的通知。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通知》根據《國務院關于同意浙江省調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區劃的批復》(國函〔2021〕29号)精神,将撤銷杭州市上城區、江幹區以設立新的杭州市上城區;撤銷下城區、拱墅區以設立新的杭州市拱墅區;及撤銷余杭區,設立新的杭州市余杭區;此外,設立杭州市臨平區和錢塘區。

    具體為,撤銷杭州市上城區、江幹區,設立新的杭州市上城區,以原上城區、江幹區的行政區域(不含下沙街道、白楊街道)為新的上城區的行政區域,上城區人民政府駐望江街道望潮路77号。

    撤銷杭州市下城區、拱墅區,設立新的杭州市拱墅區,以原下城區、拱墅區的行政區域為新的拱墅區的行政區域,拱墅區人民政府駐拱宸橋街道台州路1号。

    撤銷杭州市余杭區,設立新的杭州市余杭區,以原余杭區的余杭街道、倉前街道、閑林街道、五常街道、中泰街道、仁和街道、良渚街道、瓶窯鎮、徑山鎮、黃湖鎮、鸬鳥鎮、百丈鎮的行政區域為新的余杭區的行政區域,余杭區人民政府駐倉前街道文一西路1500号。

    同時,設立杭州市臨平區,以原余杭區的臨平街道、東湖街道、南苑街道、星橋街道、運河街道、喬司街道、崇賢街道、塘栖鎮的行政區域為臨平區的行政區域,臨平區人民政府駐臨平街道西大街33号。

    設立杭州市錢塘區,以原江幹區的下沙街道、白楊街道和杭州市蕭山區的河莊街道、義蓬街道、新灣街道、臨江街道、前進街道的行政區域為錢塘區的行政區域,錢塘區人民政府駐河莊街道青六北路499号。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