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城(亞洲):看好禹洲集團未來發展,2021年将緊密合作加強大灣區項目落地

观点网

2021-04-07 01:23

  • 一直以來,禹洲持續以銳意進取的姿态為股東創造價值。

    “合縱連橫,行穩致遠——自2018年華僑城(亞洲)戰略入股禹洲集團成為第二大股東以來,已經並肩走過三年的時光,雙方在未來發展方向、大灣區開拓、總體戰略布局上形成了優勢互補和多維度的合作交流、已經開始步入共赢共荣的新的發展階段,戰略合作關繫也更加緊密。”

    2021年4月6日,禹洲集團執行總裁蕭睿帶領集團高管一行參訪華僑城(亞洲),雙方就禹洲集團2021年第一季的度經營情況進行了充分溝通。會晤中,禹洲集團針對華僑城(亞洲)關注的各類經營事項以及發展思路進行了充分說明,會談結束後,華僑城(亞洲)表明了自身對禹洲集團未來發展的充分信心與一如既往的支持。

    出席本次季度會晤的雙方高層有華僑城(亞洲)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深圳華僑城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禹洲集團非執行董事謝梅女士,香港華僑城黨委書記、總經理林開桦先生,香港華僑城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陳洪江先生,香港華僑城副總經理萬春鵬先生,禹洲集團執行總裁蕭睿先生,副總裁張岩先生等。

    降杠杆、控負債獲股東認可

    華僑城(亞洲)2018年戰略入股禹洲集團,成為第二大股東,彰顯了央企對于禹洲集團全方位的認可,尤其在當下國家對于房地産調控日趨嚴格的形勢下,禹洲集團一直采取審慎的财務管控政策,持續降杠杆、控負債的主動型管理動作,在會上也得到華僑城的充分認可。

    大灣區項目潛力巨大,業務拓展得力

    一直以來,禹洲持續以銳意進取的姿态為股東創造價值。2020年,禹洲集團以多元化的方式獲取土地項目,通過招拍挂、收並購方式在全國範圍内的一二線城市審慎合理的新增了18塊土儲,且高達92%的比例位于一二線城市及省會城市,其余地塊也分布在省會城市所輻射的周邊區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粵港澳大灣區,禹洲集團分别在核心城市深圳、珠海、惠州獲取三個城市更新項目,貨值儲備達337億元人民币,並且項目成熟度高,可以實現當年開發當年産出。同時,華僑城(亞洲)在粵港澳大灣區也有天然的地理優勢,深知區域發展潛力,可以預期雙方的戰略合作将更加緊密,使得大灣區項目的推進愈加有條不紊。

    除此之外,在本次季度會上,雙方還就禹洲目前在财務、運營、營銷等多個方面的工作進行了讨論分析,華僑城(亞洲)也對于禹洲的未來發展提出了積極建議以及未來展望,會議在雙方的共同美好期待下圓滿結束。可以見得,禹洲集團引入國有資本大幅提升了自身的經營安全性和穩健度,而華僑城可以借助禹洲實現業務範圍擴張及快速增長,做大規模、提高資本投資效率與效益,共赢共荣,未來可期。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