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裝上陣!首創置業“回歸”主業,多元業務線布局彰顯國企實力

观点网

2021-04-06 15:20

  • 首創置業還是以經營土地開發,房地産開發為重心,優化資産結構,提升資産質量自身都是在調結構、降杠杆來抵抗風險,保障業務的穩健運營。”

    3月30日上午,首創置業舉行了2020年度業績線上發布會,于發布業績當天,首創置業亦發布公告稱,公司将向首創集團轉讓旗下全部奧特萊斯業務,包括從事綜合奧特萊斯物業項目的首創钜大及首創置業集團其他奧特萊斯項目。

    對于此次重組,首創置業總裁鐘北辰表示對于首創置業自身的發展方向和首創钜大的發展方向目前並沒有變化,“首創置業還是以經營土地開發,房地産開發為重心,優化資産結構,提升資産質量自身都是在調結構、降杠杆來抵抗風險,保障業務的穩健運營。” 

    回歸主業,專注房地産開發業務

    面對復雜多變的房地産市場環境,以及近五年來層層加碼的房地産調控政策,2021年,房地産将迎來一些新形勢——地産商的分化盤整,房地産闆塊的重組改革等等。

    首創钜大交還首創集團之後,首創置業依托國企背景,以及北京首都區位優勢,将更加專注于地産開發主業,深耕一級土地開發、住宅開發、城市核心綜合體業務等,回歸地産開發商的身份。同時,積極踐行國企責任,主動承接市政府重點工程,追求健康持續高質量的發展,為建設美麗北京貢獻自己一份力量。

    近年來,首創置業專注房地産領域,天禧、天閱、禧瑞、禧悅四大産品繫持續煥新升級,剛剛過去的三月份,首創置業打造的天閱繫叠新之作——天閱山河首次亮相。作為首創新一代科技住宅大成之作,首創·天閱山河整合應用行業尖峰科技標準,圍繞“聲、光、水、氣、品”五感維度,創造出“五恒”健康舒居新典範;建面約157㎡主力戶型的9.1米寬沙龍級IMAX巨幕弘廳,實現了對空間的卓越诠釋。新境界科技+大宅首次亮相便成功驚豔市場。

    四月中旬,首創置業與政府聯手打造的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将于15日正式在平谷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屆時,以首創置業為首的多家房企聯合規劃打造的金海湖休閑小鎮也将與市民見面。其中包括首創置業投資建設的金海湖維景國際大酒店以及低密墅居産品首創·禧瑞金海,也将在千畝桃花海中迎接所有遊客的到來。

    首創置業助力首都休閑文化建設以及休閑産業發展,為迎接中國“休閑時代”的到來貢獻綿薄之力,這也是首創置業積極踐行國企責任的實際行動。

    服務首都“四個中心”定位,文創、科創領域積極作為

    《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明确了北京“四個中心”的城市戰略定位。作為責任國企,首創置業着眼文創、科創兩大創新業務,圍繞首都“四個中心”的城市戰略定位,服務其中“文化中心”與“科技創新中心”兩大定位。首創置業的郎園繫列文創産業園區相繼落地,推動了城市公共文化建設。而首創置業旗下非遺、傳媒、數娛平台的建立以及自營業務品牌的打造,都将在文化傳承、文化創新和文化引領方面積極作為。

    2019年,首創置業正式發布了首創高科品牌,以成為“科創産業生态服務夥伴”為願景,積極探索全國高科技産業集群地。2020年,首創高科落子重慶,成為中國西部科創産業領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打造以泛集成電路産業為主導的科創産業新城。同年,首創高科首次落地南京,後續将引入58集團華東區域總部,並以其為龍頭引領,打造以互聯網、數字金融産業為主的數字經濟産業聚集中心。

    首創钜大重回集團,首創置業在創新業務領域内的重心将更加明确——與首都經濟建設互育共進,全力推動文化、科技快速發展。

    踐行國企責任,長租、養老等民生建設齊頭並進

    一直以來,首創置業始終以滿足人民基本置業需求為己任。2021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解決好大城市住房突出問題,盡最大努力幫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緩解住房困難”。首創置業積極踐行國企責任,與十八里店鄉政府聯手打造超大租住社區——首創繁星。

    項目總投資40億元,是目前全市條件最成熟、鍊條最清晰、城市資産運營最具條件的集體土地租賃房項目,同時也是目前北京最大的集體租賃房項目,建成後将為市場一次性提供6572套租賃住宅。

    目前項目正在加速建設,示範區計劃在2021年下半年對外開放,而在2020年新獲取的北京豐台右安門項目,也将為協同主業積極創造有利條件。

    與此同時,首創置業還積極參與老齡化社會健康居住建設,盡力實現其業務在廣度上的“規模”。2020年底,首創置業與遠洋集團聯合孕育的北京首個高端養老項目——椿萱茂?和園入市。體現了首創置業作為國企,在人口老齡化日益明顯的今天,服務人民的責任與擔當。

    多年來,首創置業專注房地産開發主業,同步拓展多元業務布局,在商業地産領域更獲得了傲人的成績。

    2020年,首創钜大獲獎不斷,銷售額穩步上漲,與阿里巴巴聯合打造的大會員體繫正式上線,數字化轉型初見成效。2020上半年,奧特萊斯實現營業額人民币29億元,客流1,466萬人次。其中,在「首創奧萊12城、嗨購66雙店慶」的統一營銷活動中,全國十二城營業額環比增幅近40%,武漢奧萊環比增長100%。在首創置業經營期間,奧特萊斯成功布局全國17座城市,開業13家,布局和開業項目數量穩居行業雙第一。

    “對于首創钜大而言,(回歸集團)有機會減少業務的運營、資本運作和資金融資方面的政策限制,這種方式有利于首創钜大在信用業務方面獲得首創集團的發展,從而更好地支持奧萊在全國的健康發展。”首創置業管理層對外表示。

    有理由期待,經歷此次重組後,首創置業能夠在房地産開發領域内實現長期穩健發展,以國企責任心不斷為首都城市建設添磚加瓦,為民生建設貢獻力量,不斷兌現“創享美好新生活”的企業願景。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