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光産業集團戰略簽約佛山 打造科技創新平台

观点网

2021-03-31 22:20

  • 龍光産業集團與佛山三龍灣南海片區建設局簽訂戰略協議,拟共同打造科技創新園區載體,推動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落地與發展。

    3月30日,佛山三龍灣南海片區重點項目簽約暨國際科技人才邀約大會在佛山市舉行,15個重點招商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金額約123億元。其中,龍光産業集團與佛山三龍灣南海片區建設局簽訂戰略協議,拟共同打造科技創新園區載體,推動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落地與發展。

    簽約儀式現場

    今年,《佛山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發展總體規劃(2020-2035年)》正式發布,標志着佛山三龍灣正式列入了省級重大平台,這里将打造成為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發展平台和珠江西岸創新極核。佛山三龍灣将廣納國際科技人才,優化區域人才結構,全力打造産城一體、宜業宜居的青年友好型城市發展格局。在此背景下,龍光産業集團以科創平台為抓手,加入佛山三龍灣“朋友圈”,助力城市創新發展。

    作為龍光集團“城市綜合服務商”重要組成部分,龍光産業集團主要負責高科技産業園區及産業新城的投資、開發和運營,致力打造科技創新平台,全面賦能城市産業生态建設。目前,龍光集團已陸續在包括深圳、東莞、惠州、佛山、珠海、中山等在内的大灣區核心城市布局産業園區項目,集聚了大量優質企業資源。

    本次簽約的龍光科技創新産業園區項目以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為主導産業,涵蓋孵化中試、高端制造、科技企業總部等功能,打造科技成果轉化生态,力争成為廣佛超級城市圈的科技産業高地以及高端人才的聚集地。

    項目規劃示意圖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