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高集團2020全年業績亮眼 營收增長超四成

观点网

2021-03-30 12:54

  • 力高集團積極探索業務新賽道,打造新東方健康建築差異化産品,多項關鍵業績指標取得歷史新高,盈利能力穩步提升,逆勢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3月29日,力高地産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力高集團”)發布2020全年業績,期内錄得全年營業收入124.52億元,同比增長44.8%。面對地産行業增速放緩的新形勢及新冠疫情的突襲,憑借高效的營運能力,穩健的财務策略,力高集團積極探索業務新賽道,打造新東方健康建築差異化産品,多項關鍵業績指標取得歷史新高,盈利能力穩步提升,逆勢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多項經營指標創新高,歸母淨利潤增長25.2%

    根據财報, 2020年力高集團合約銷售再創新高,合約銷售金額達409.75億元人民币,合約銷售建築面積約為475.62萬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長49.5%及83.8%,超額完成2020年年度銷售目標。並且,力高近5年銷售金額復合增速達58.8%。

    作為地産行業 “高材生”,去年力高集團收入利潤雙雙迎來穩健增長,營業收入124.52億元,較2019年同期約86.02億元增加約38.50億元,增長44.8%。毛利潤28.13億元,淨利潤14.43億元,所有者應占淨利潤為人民币12.96億元,同比增長25.2%;基本每股收益36.49分人民币,同比增長25.2%。

    财務管理持續穩健,深獲資本市場認可

    業績增長的同時,力高集團保持了紮實穩健的财務基本盤面。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總資産為859.74億元人民币,同比增長37.3%;總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為人民币138億元,現金儲備較為充沛。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力高淨負債權益比率為48.7%,未來随着債務結構的調整,财務狀況将進一步優化。

    得益于業績穩健增長及債務優化,力高集團頻獲國際國内評級機構認可。2020年,國際評級機構聯合國際、標普分别給予集團主體評級“BB-”、“B”,惠譽将力高集團主體評級由“B”上調至“B+”,評級展望均為穩定;匯豐、巴克萊、德意志、法國巴黎銀行等國際一線機構對力高集團看法積極正面,體現出對公司财務健康度的認同以及未來長期發展的看好。

    戰略深耕長三角,土儲面積質量雙雙躍升

    另一方面,豐富優質的土地儲備則是公司未來業績持續增長的基石。近年來,力高集團踐行“1+3+N”全球化的戰略布局,将長三角城市群作為第“1”個深耕的核心主區域;将粵港澳大灣區、長江中遊城市群、環渤海經濟區作為布局拓展的“3”大副區域;同時聚焦海峽西岸城市群、海外市場等“N”個國内外熱點城市群,為集團的高質量發展注入持續動力。

    2020年,力高集團秉持積極的拓展策略及穩健的投資策略,新獲取36幅土地,不斷優化結構,豐富優質土儲,同時新進蘇州、常州、無錫等城市,戰略布局長三角實現新突破。截至2020年底,力高集團總土地儲備約為2338萬平方米,較2019年增加60.5%,為盈利的持續增長奠定基礎。

    聚焦産品力,新東方健康建築2.0煥新

    在持續獲取高質量土地的同時,力高集團以工匠精神,全面升級獨具風格的樾、府、郡三大産品線,在全國打造多個標杆項目。

    在後疫情時代,消費者對于小區管控、物業服務、建築防疫性能等居住場景提出了新的要求,“健康建築”迎來重大發展契機。作為健康建築的“先行者”,力高回歸健康人居關繫的底層邏輯,重新審視“人與健康”、“建築與健康”、“健康與服務”的關繫,将新東方健康建築(NOWA)1.0産品全新升級至2.0。從“一個防疫標準”、“兩個管家”、“三維健康人居”、“四個健康生活場景”四大維度對健康建築進行叠代,標志着力高健康建築産品體繫開啟發展史上嶄新的一頁。

    雙輪驅動模式,多元化業務發展迅猛

    近年來,在深耕地産的同時,力高集團結合行業發展趨勢,積極推動多元化發展戰略,在傳統住宅之外的康養、商業、文旅等方面加強布局,實現産業價值鍊的延伸,孵化全産業鍊閉環。年報顯示,力高集團2020年其他部分收入2.21億元,一定程度上為營收增長做出了貢獻,多元化發展迎來開花結果。

    在多元化闆塊中,力高旗下康養品牌“怡鄰健康”和物業品牌“優居美家”兩大健康管家表現不俗。力高旗下優居美家物業管理服務項目數量倍增的同時,服務質量也得到大幅提升。優居美家物業並與共創投集團、金牌市政、森林物業達成戰略合作,實現互利共赢,彼此賦能。

    此外,作為地産行業中唯一進行全國連鎖布局的社區康養自營品牌,怡鄰健康首創7+7+N整合式照護體繫,由包括全科醫生、營養師、中醫師、兒科醫師等在内的七大學科組成“七星”家庭私人醫護團隊,建立防、治、救、轉、康、養、護七層防護體繫,鍊接N種美好生活。

    屢獲殊荣,肩負荣譽與責任

    諸多荣譽加身,力高集團仍不忘初心,熱心公益,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去年三月,疫情肆虐之際,力高慈善公益基金會向南昌市高新區人民醫院捐贈25萬元;七月,基金會向新疆和田地區定點捐贈25萬元,用于修建當地青少年活動中心;十二月,基金會于天津正式啟動“力致所及”愛心助學公益項目。

    展望未來,力高步履不停,将繼續堅持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不忘初心,奮楫笃行,努力實現各項業務和經營業績的持續穩定增長,為實現未來三至五年的戰略規劃築牢地基,不斷提高股東的資金回報率和股東價值,以健康長跑者的心态和實力,奔向美好遠方。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