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樂指已符合三道紅線其中兩項 集中供地有利企業

观点网

2021-03-23 17:18

  • 雅居樂公布全年業績,公司指三道紅線、房住不炒國家出台的長效機制,有利于防範社會和企業的風險,有利于行業健康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3月23日,雅居樂公布全年業績,公司指三道紅線、房住不炒等國家出台的長效機制,有利于防範社會和企業的風險,有利于行業健康發展。

    按照公司2020年最新的數據,對照有關要求,内部測算三道紅線除了扣除預售款之外的資産負債率71.9%,這一條沒有達標之外,其他兩個指標要求基本上符合,比如淨債比為60%左右,現金短債比是1.3,均符合要求。

    至于集中供地方面,公司指,整體上來看對集中供地這是國家長效管控的一個策略,肯定和其他政策協同才能推進。國家現在要求三個,穩房價、穩地價、穩預期,公司是非常理解與非常支持這個政策推進。

    雅居樂表示,現在集中供地之後有好的一面,首先集中供地過程當中大家更清晰,對這22個城市的供地信息是更加清晰、更加透明,尤其對于資金能力和操盤能力較強的企業來說,大家準備更充分,而且未來土地的溢價也會遂步下降。

    投資拿地方面,雅居樂稱未來仍然按照2+3+N的戰略投資布局這個策略去推進。但集中供地之後對22個城市的土地信息會更加清晰,這樣有利提前對這個城市的投資布局和投資拿地的方向進行計劃,提升産品和提高效率,增強競争力。整體來說,後期投資方向會更加清晰。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土地

    業績會

    雅居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