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中國:目前尚有剔除預售帳款的資産負債率處于黃檔

观点网

2021-03-23 15:09

  • 集團對未來降杠杆或者融資,總體目標是到2023年綠城中國進入綠檔。

    觀點地産網訊:3月23日,綠城中國舉行在線業績發布會,出席管理層包括主席兼執行董事張亞東、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郭佳峰及執行董事兼執行總裁耿忠強。

    對于集團在“三道紅線”管控下的指標情況,耿忠強指,截止到去年年底,剔除預售帳款的資産負債率71%,淨負債率為66%,現金轉債比為2.0,也就是說,剔除應收帳款負債率沒有達標,目標70%,我們71%,小幅過線,處于黃檔位置。

    他指,從去年8月份公布“三道紅線”政策以來,公司積極主動地應對,剔除預售帳款之後的負債率指標,去年年初是73%,至年底71%,已是一個向好的态勢,這個指標優于綠城中國自有資金的規模比較小,所以這個指標的優化有一定的難度,但是也處于向好的态勢。其他兩個關鍵指標,在行業里面還是有一定的優勢。

    他指,集團亦從幾個方面應對,包括主動控制債務規模,特别是有息負債的增量,第二是通過體制機制的完善,進一步提升銷售區劃的力度,也就是提升提高集團現金流的回流量;第三是合理排布投資計劃,不光是“三道紅線”,最近又出台1帶3的政策,集團結合最新的政策在合理排布投資計劃,同時也進一步豐富拿地的手段,圍繞第四個措施,也是通過體制機制的完善,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進一步提升運營效率。第五個措就是嚴格控制各項費用的支出。

    耿忠強指,事實不止是“三道紅線”,“三道紅線”是針對房企的,去年年底針對金融機構也出了兩道紅線,狂新政疊加之下,将會促使一些金融機構有限的資源,向頭部優質房企傾斜,但是對于綠城中國來說,得益于我們這幾年穩健的發展理念,以及良好的負債率控制水平,還有大股東中交集團央企的信用背書。到去年年底,金融機構授信額度是1250多億元,而1在浙江市場上,已經獲批還沒有發行的也有560多億元。集團一直在保證公司的品質發展,以及如何保持公司的償債指標合理,在兩者之間找一個最優平衡,他指,集團對未來降杠杆或者融資,總體目標是到2023年綠城中國進入綠檔。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