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為4家子公司提供融資擔保合計12.21億

观点网

2021-03-12 21:33

  • 截至公告日,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余額671.10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313.02%。

    觀點地産網訊:3月12日,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其拟為中昱建材、中南建築等4家子公司融資擔保,擔保金額合計12.21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中南建築以公允價值2億元向江蘇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江蘇資産”)轉讓其持有的對中昱建材2.3億元債權進行債務重組,公司作為重組後的共同債務人,期限24個月。公司全資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開發有限公司抵押其持有的部分商業房産並提供流動性支持,中南建築為有關交易提供擔保,擔保金額2.3億元。

    為了促進業務發展,中南建築向華夏銀行南通分行借款3.3億元,期限18個月。中南建設為有關融資提供擔保,擔保金額不超過5000萬元。

    此外,為了促進重慶潼南運河映像項目發展,中南建設持股30%的重慶萬涪達向浙商信托借款5億元,期限18個月。公司持股30%的重慶金潼達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質押其持有的重慶萬涪達100%股權,公司為有關融資提供擔保,擔保金額5億元。重慶萬涪達獨立第三方股東深圳前海中洲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綻迦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按其持股比例向公司提供反擔保。

    另外,為了促進紹興星瀾府項目發展,中南建築持股22.5%的紹興聚嵘分别向農行柯橋支行、建行柯橋支行借款5億元和4.8億元,期限36個月。公司按公司持股50%的紹興錦月置業有限公司持有紹興聚嵘的股份比例為有關融資提供擔保,擔保金額合計4.41億元。紹興聚嵘的獨立第三方股東日月城置業有限公司按其持股比例向公司提供反擔保。

    截至公告日,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余額671.10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313.02%。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