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拟為子公司1億元保函提供反擔保

观点网

2021-03-09 20:37

  • 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青島錦拓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向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關村分行申請開具1億元保函,期限20個月。

    觀點地産網訊:3月9日,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拟為子公司1億元保函提供反擔保,期限2個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為了促進業務發展,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青島錦拓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向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關村分行申請開具1億元保函,期限20個月。獨立第三方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資擔保有限公司為有關保函提供擔保,中南建設為有關擔保提供反擔保,金額1億元。

    資料顯示,青島錦拓成立于2019年5月14日,注冊資本1000萬元整,主營業務為房地産開發經營;以自有資金投資;房地産經紀服務;房屋租賃;工程管理服務。中南建設持有其100%股權。

    本次擔保前,青島錦拓的可使用擔保額度為3,858,471萬元,已使用擔保金額為0元,本次擔保後,青島錦拓可使用擔保額度為3,848,471萬元,已使用擔保金額1億元。

    中南建設董事會認為,為公司子公司保函擔保提供反擔保,是基于子公司發展需要,目前該公司經營正常,償債能力強,反擔保不增加公司風險。提供反擔保不損害公司及其他股東,特别是中小股東利益。

    提供有關擔保後,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余額為659.15億元,占該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307.45%。其中該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主體提供的擔保余額為116.06億元,占該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54.13%;逾期擔保金額為0元,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為0元,因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的擔保金額為0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