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牛年開局股價迎開門紅 前兩月銷售175億猛增160%

观点网

2021-03-07 10:17

  • 2021年開局,佳兆業銷售延續四季度的良好行情一路走高。

    牛年開局沖刺,佳兆業捷報頻傳。1-2月佳兆業集團總合約銷售174.69億元,同比增長160.7%。開局即沖刺,這輪高質量增長的背後,與佳兆業集團創新營銷、多地聯動等銷售策略密不可分。

    高速增長的銷售業績,正在迅速傳導至資本市場,佳兆業資本市場股價走出強勢上漲曲線。根據Wind數據顯示,佳兆業股價從年初第一個交易日至今漲幅11.23%,漲幅位居内房股第五,在春節期間良好銷售業績催化下,集團2月至今股價漲幅近20%,漲幅位居内房股前列,顯示資本市場對集團業績高質增長的認可。

    創新營銷加持 銷售同比大增160%

    2021年開局,佳兆業銷售延續四季度的良好行情一路走高。集團把握創新營銷的新抓手,以優質産品和精良服務為基石,打通線上線下平台,春節積極策劃“北雁南飛”、“返鄉置業”等營銷聯動,認購金額達32億,同比大幅上漲,為全年業績增長打開通道。

    在區域表現方面,成都、洛陽、惠州等地項目加推,前置供貨保證貨源充足;上海、合肥等長三角城市,廣州、東莞等大灣區城市,重慶、洛陽等返鄉置業城市表現不俗。各區域城市開展“放牛般的春天”整合營銷活動,聯名賀歲檔電影《人潮洶涌》跨界傳播提升曝光,利用升級版“置業佳”小程序組織裂變紅包、圍觀有禮等線上活動促進到訪成交,實現業績突破。

    疫情加大了傳統房地産行業的考驗,佳兆業集團積極探索創新營銷,以數字化革命為契機,與互聯網融合發展,走在行業前端。在1月底,佳兆業即創新運用天貓好房直播平台,創下單日30.84萬觀覽量,刷新了單日拍劵數2220組、對應貨值金額約25.6億元的戰績,更為多個項目完成了線上渠道的超大流量曝光,收獲線上數字營銷與傳統地産行業碰撞的雙赢。

    在創新營銷方面,佳兆業将結合客研成果,全面升級項目展示與服務,給客戶提供更好的看房購房體驗;同時持續發力科技營銷,基于新媒體與各大數字科技平台做大品牌價值與内容傳播,深度融合線上線下數據,實現科技賦能。

    深圳舊改新政實施 政策紅利助漲資本市場信心

    在銷售業績快速上漲外,深圳城市更新新政的正式落地,給舊改領跑全國的佳兆業注入強心針。3月1日,《深圳經濟特區城市更新條例》正式實施,《條例》打破了“雙百”限制,拆遷不強求100%比例的業主同意,舊住宅小區簽約面積/權利人比例(其中一項)達95%即可進入行政調解,兩項均達成95%,即可依照相關法律法規對未簽約部分房屋實施行政征收。

    這是全國第一部城市更新地方立法,更是深圳先行示範的再嘗試。新政借鑒了香港、新加坡等國外先進城市更新業務立法經驗,並充分考慮過往數十年深圳城市更新的現狀,在推動深圳未來城市更新模式和體繫設置上,撕開了一道口子。

    3月5日,佳兆業集團聯合國信證券召開深圳城市更新新政解讀電話會議,深度剖析新政對于城市更新的利好促進作用。有業内人士指出,新政的出台從正态分布上來說,平均每個項目能節約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作為城市更新領域的領跑者,佳兆業集團平均每年舊改轉化約80-100萬平方米,在新政利好下,有望實現進一步加速。

    此前,東興證券的研報就表示,佳兆業城市更新儲備規模遙遙領先,是當之無愧的領頭羊。近年來舊改項目每年為佳兆業貢獻約 1/3 的合約銷售及結轉收入,且占比有逐年提升的趨勢,城市更新業務對于佳兆業集團的重要性愈加明顯。

    強化債務管理 持續降負債不松懈

    在銷售業績高質量增長同時,佳兆業積極強化債務管理,保持公司穩健發展。近期佳兆業亦贖回了部分到期票據。3月2日,佳兆業公告稱,該公司已按照票據的條款及條件悉數贖回一筆4億美元(約25.87億元)優先票據,該票據于2021年2月26日到期,利率為11.75%。此前的2月22日,佳兆業亦公告稱,已悉數贖回2021年2月18日到期、利率6.75%的票據。

    積極的債務管理手段及穩健的财務策略一直是佳兆業取得高質量發展的堅實基礎。佳兆業集團在提升長債短債比,優化負債期限結構,降低融資成本等方面表現較為突出,債務結構持續優化,償債能力獲得有效保障。佳兆業管理層曾表示,集團将通過加速回款、加強運營、提升利潤及引入戰略投資等措施,使淨負債率獲得進一步下降。

    近期,多家券商指出行業周期景氣度仍處高位,地産闆塊估值仍處歷史底部。建議投資者精選品種、擇優布局,優選極具配置價值的低估值 A 股龍頭及與行業景氣度的相關性更強、确定性和彈性更佳的優質内房股。3月,國信證券、西南證券重點推薦佳兆業集團,作為銷售高增、城市更新優勢突出的舊改房企投資標的。

    開門紅戰績一炮打響,為佳兆業 2021 年業績新突破和高質量增長奠定了良好基礎。面對新的一年,佳兆業已經做好了起步即沖刺、開戰即決戰的準備,朝着既定目標努力向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