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強:建議立法年滿20歲才能工作 打造我國“農業芯片”

观点网

2021-03-04 21:27

  • 四份提案重點關注布局海外大農業、鄉村産業振興、建築業數字化轉型、扶貧等領域。

    觀點地産網訊:2021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碧桂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國強共帶來四份提案,四份提案重點關注布局海外大農業、鄉村産業振興、建築業數字化轉型、扶貧等領域。

    楊國強在提案中表示,目前社會上對職業教育的認可度仍然偏低,存在孩子要成才就要上大學讀本科的觀念。因此,建議國家通過立法,讓年輕人滿二十周歲才能出來工作,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為他們提供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

    “如果年輕人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學會做人做事的道理,到了20周歲再出來工作,那我們國家的國民素質将是世界一流的。這就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為廣大年輕人提供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楊國強稱。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對于碧桂園的三大産業之一的機器人業務,楊國強表示,至今投入已經近百億元。他強調,随着科學技術的發展,智能建造與建築工業化協同發展代表了建築業高質量發展方向。

    農業是碧桂園的地産、機器人之外的另一主業。楊國強提出,目前我國存在“種植業、養殖業領域許多高端品種大量依賴國外進口,不利于國家糧食安全”的問題,並針對此建議加快推進種植業研發應用,打造我國“農業芯片”。

    楊國強在今年兩會提案中再次建議,國家應支持農業重點企業大力參與全球農業投資開發,建立海外農業基地。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