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甯易購交流會:深圳是一個開放的市場 未來進一步聚焦零售

观点网

2021-03-01 19:00

  • 深圳是一個開放的市場,營商環境很好,孕育了很多互聯網企業,也看到深圳國資和很多合作夥伴的案例,比如深圳國資和萬科、中集等案例,都能加強協同,促進了其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3月1日,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于2月28日公司在發布復牌公告後,針對引入戰投深國際及鲲鵬資本事宜,執行委員會主席兼董事任峻、董秘黃巍與480位海内外投資人進行了電話會議交流。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針對蘇甯易購引入深圳國際這一交易事項,後續張近東及蘇甯電器集團獲得的資金,用于增資蘇甯電器集團,增強資本實力,優化财務結構。

    至于選擇本次合作夥伴的原因,蘇甯易購表示,深圳是一個開放的市場,營商環境很好,孕育了很多互聯網企業,也看到深圳國資和很多合作夥伴的案例,比如深圳國資和萬科、中集等案例,都能加強協同,促進了其發展。

    其續指,深圳國際在物流基礎設施方面,在30個城市建立了運營效率非常高的物流港,尤其在深圳地區的物流資源和能力方面。

    “蘇甯在發展過程中,物流是非常重要的實力,需要有合作夥伴提供物流基礎設施,我們自己也建立了超過1000萬平方米的物流設施,未來需要進一步提升這塊物流的價值。”

    蘇甯易購稱,未來将進一步聚焦零售,不盈利且沒長期價值的業務将調整,所有一切聚焦零售主業,聚焦企業效率提升,這成為今後公司工作的重點。

    根據該公司第四期員工持股計劃方案,未來3年,收入增長率上比2020年分别為不低于20%、45%、70%;Non-GAAP利潤分别為-10到-5億、10-15億、30億。蘇甯易購表示,我們所有人将朝着這個目標不懈努力。

    總體而言,蘇甯要揚長避短,發揮核心能力,實現産業互聯網的發展。現階段在華南市場的市場占有率低于華東、華北市場,要更腳踏實地的去提升在某個區域、品類、用戶群里的投入資源的效率和價值,不放松對市場競争的追求。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蘇甯易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