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際拟148.17億收購蘇甯易購合計23%股權

观点网

2021-02-28 18:35

  • 深圳國際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深國際(深圳)及鲲鵬資本,分别拟按每股人民币6.92元收購蘇甯易購8%及15%股權,交易價格分别為51.54億元及96.63億元,合計148.17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2月28日晚間,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有關潛在收購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深圳國際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深國際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及深圳市鲲鵬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作為受讓方,與張近東、蘇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蘇甯電器集團有限公司及西藏信托有限公司作為出讓方,就深國際(深圳)及鲲鵬資本分别可能收購蘇甯易購的8%及15%已發行股份訂立一份股份轉讓框架協議。

    根據框架協議,深國際(深圳)及鲲鵬資本計劃,分别拟按每股人民币6.92元(框架協議日期前60個交易日目標公司股票交易均價的90%),收購目標公司的744,803,173股及1,396,505,948股股份,占目標公司于公告日期總股本的8%及15%。

    按上述收購價計算,深國際(深圳)及鲲鵬資本收購蘇甯易購的交易價格分别為51.54億元及96.63億元,合計148.17億元。

    框架協議生效後及在潛在收購完成前,如目標公司發生派發紅利、送紅股、轉增股本、增發新股或配股等除權、除息事項,交易價格将根據框架協議内的機制作出相應調整。

    潛在收購須待簽訂最終協議後方可明确,如各方未能在框架協議生效後6個月内進一步簽署最終協議,則潛在收購自動終止。框架協議生效後3個月内,出讓方不得與受讓方之外其他任何主體(受讓方書面同意的除外)以任何直接或間接方式洽談、商議涉及待售股份轉讓的事宜。

    深圳國際表示,集團已建立較為完善的“物流基礎設施開發+物流服務+産業基金”綜合物流運營模式。本次潛在收購如獲落實,集團與目標公司在物流主業(包含綜合物流港和物流服務業務)、項目拓展、資本運營等方面均可能形成較強的協同效應:強化目標公司與本集團開發的物流基礎設施之間既有的合作關繫。

    此外,深圳國際續指,集團可适時承接目標公司優質的物流資源,加速實現綜合物流港項目的全國布局,進一步增強市場份額與競争力;目標公司線上線下相融合的零售業務,将有效推動本集團物流服務業務規模的擴張以及增值收益的實現。雙方的合作可助力深圳國際進一步獲取稀缺的物流土地資源,促進本集團綜合物流港“投—建—融—管”商業模式的滾動發展,提高重資産收益水平。

    本次潛在收購實施後将有利于深圳國際構建“商流+物流”的發展模式,推動本集團由“物流基礎設施提供商”向“物流産業綜合服務商”的轉型,進一步拓寬産業發展空間、不斷提高資本收益和股東回報。

    深圳國際相信在會同鲲鵬資本完成潛在收購後,将有助于優化目標公司的股權結構,推動公司治理的規範化建設、完善管理體制與激勵機制、保持其核心管理團隊的穩定,從而促使其進一步聚焦零售主業,實現整體業務的高質量發展。

    此外,深圳國際作為産業投資人,将會同鲲鵬資本與其他相關方推動目標公司共同圍繞業務拓展、商業零售、供應鍊與金融服務、科技與智慧物流、免稅與跨境電商等領域開展業務合作,對目標公司進行綜合賦能,為其在深圳、大灣區乃至華南市場的業務發展提供支援。

    “本次潛在收購完成後,也将助力深圳市乃至大灣區完善現代流通業産業布局,激發消費活力和經濟增長動力,實現多方共赢。”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並購

    蘇甯易購

    深圳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