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海外債已成立專項化解團隊

观点网

2021-02-26 15:27

  • 華夏幸福已委托鐘港資本啟動與債券人的溝通和識别工作,開展透明對話。華夏幸福目前可以維持正常生産經營,流動性危機尚未對其日常經營産生嚴重影響。

    2月19日下午,華夏幸福全資子公司CFLD (Cayman) Investment Ltd在新加坡交易所對市場進行公告:為妥善解決公司流動性問題,改善業務運作,該公司已任命鐘港資本有限公司(Admiralty Harbour Capital Limited,以下簡稱“鐘港資本”)為财務顧問,盛德律師事務所(Sidley Austin)為法律顧問,協助公司探索可供選擇的方案,引導和解決公司目前面臨的問題,以期為公司及其所有利益相關者取得最佳成果。該公告已經強烈暗示海外投資人公司無力在2月28日對本金及利息進行償付。華夏幸福曾在境外多次發行海外債券,目前共11只存續境外債券規模為49.6億美元。

    繼2月1日華夏幸福金融機構債委會組建以來,華夏幸福在河北省、廊坊市各級政府及監管部門的督促和指導下,正按照債委會确定的“堅決不逃廢債”的前提和“市場化、法治化、公平公正、分類施策”的原則,研究債務風險化解方案。

    此次,公司聘請了财務顧問鐘港資本和法律顧問盛德律師事務所,並在2月19日下午通過公司海外債上市地新加坡交易所對市場進行公告,表明公司正積極應對並努力嘗試解決可能面臨的境外債券違約局面。公司同時在公告中表示其有強烈的償債意願,並已在過去數月里做出了最大努力以補充其流動性,但是由于其現金流流入和債務償付支出的嚴重不匹配,公司預計會遇到短期流動性問題,正在制定解決短期流動性問題的整體解決方案。

    有專家判斷,海外債作為市場成熟的標準化産品,其違約處理方式會更加市場化,債權、債務方大概率會按照市場慣例,就債券展期、置換等達成一致,有序推動債務化解。

    據悉,華夏幸福已委托鐘港資本啟動與債券人的溝通和識别工作,開展透明對話。華夏幸福目前可以維持正常生産經營,流動性危機尚未對其日常經營産生嚴重影響。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