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美凱龍:定增36個月内不再新增對類金融業務的資金投入

观点网

2021-02-24 19:01

  • 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進一步承諾公司将根據本次非公開發行預案及其修訂稿所披露的用途使用募集資金,不會将募集資金直接獲變相用于類金融業務。

    觀點地産網訊:2月24日,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宣布對公司金融類業務作出進一步承諾。

    據悉,紅星美凱龍此前申請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370,129.99萬元(含本數),非公開發行股票的數量将不超過1,004,176,384 股(占本次發行前總股本的 25.72%)。發行數量以中國證監會關于本次發行的核準文件為準。

    為此,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已于2021年1月7日出具承諾,承諾其将在6個月内(即2021年7月7日)對子公司上海紅星美凱龍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上海紅星美凱龍商業保理有限公司進行注銷或轉讓。

    根據公告顯示,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進一步承諾公司将根據本次非公開發行預案及其修訂稿所披露的用途使用募集資金,不會将募集資金直接或變相用于類金融業務;且在本次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使用完畢前或募集資金到位36個月(以兩者中的較晚者為準),不再新增對類金融業務的資金投入。

    此外,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還承諾自2021年1月7日起,不再新增對融資租賃、商業保理等金融業務的簽約獲對現有存量類金融業務進行續展;並在将2021年7月7前,終止上海紅星美凱龍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上海紅星美凱龍商業保理有限公司的現有存量業務經營並将其注銷,或将其全部股權轉讓予控股股東紅星控股及其子公司或其他第三方;同時,将在定期報告中披露融資租賃、商業保理等金融業務的處置情況。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紅星美凱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