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引領、品質築基,碧桂園工程師文化季啟幕引關注

观点网

2021-02-21 18:16

  • 碧桂園此次舉辦工程師文化季活動,通過全集團範圍的文化引領傳承匠心精神,進一步淬煉企業文化及産品品質,持續升級研發、叠代好産品,為提升人居生活品質貢獻力量。

    2月20日,碧桂園在全集團範圍内正式啟動首屆“強基固本、匠心築家--工程師文化季”活動,将在三個月時間内開展標杆評選、技能大賽及創意大賽等多元繫列活動,舉辦工程師文化節,打造以“工匠精神”為核心的碧桂園工程師文化,匠心造家,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

    “希望通過打造工程師文化為企業發展提供組織保障,共同為品質提升而努力,實現‘好房子,碧桂園造’。”碧桂園集團副總裁兼人力資源管理中心總經理、運營中心總經理黎曉林在啟動儀式上表示。

    碧桂園工程師文化季授旗儀式

    碧桂園啟動首屆工程師文化季 逾萬名工程師參與競技評選

    近年來,房企在産品層面的競争近趨白熱化,做好産品,是房企生存發展的基本盤。其中工程師團隊作為一線工程質量的核心要素顯得尤為重要。

    作為國内房地産行業布局最廣泛的企業,碧桂園積累了豐富的一線工程管理人才、經驗及技術。截至目前,碧桂園工程師逾1.2萬人,平均年齡33歲,其中以25-34歲青壯年為主,占比62.6%,本科及以上學歷占比77.1%,博士工程師354人,高學歷專業人才聚集。

    碧桂園舉辦的首屆工程師文化季,面向各工程條線的專業人才,包含項目管理、工程管理與安全管理條線,涵蓋項目總經理/副總經理、土建、水電、技術、測量、裝修、安全等工程師崗位。

    據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設置了技能大賽和創意視頻大賽,以激勵工程師們提升工藝水平和工程質量、推廣優秀工程經驗。在保證安全、質量和交樓的前提下,此次文化季還将從品質更優、功能更合理、成本最優的創造性産品中評選出“匠心獎”産品進行表彰。

    碧桂園工程師們共同宣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評選組織甲、乙雙方工程師共同參與匠心工程師人物評選,對于獲評工程師碧桂園将授予荣譽稱号,並發放訂制匠心裝備(專用馬甲、頭盔),以激發甲乙雙方工程師職業荣譽感,穩紮穩打共同賦能産品質量提升。

    對于被認定為企業專利的優化方案,碧桂園将予以激勵,在優化方案使用且員工在職期間,每半年發放一次激勵,最長可三年持續發放。作為在房地産領域首家推出企業專利的企業,碧桂園精益求精為業主創造價值的工匠基因得以體現。

    強基固本、全面提升 碧桂園打出産品力提升組合拳

    據業内人士指出,産品質量管控的核心難點在一線,涉及到施工團隊、供應商、項目員工管理等多重因素,其中工程師是其中的關鍵因素。此次工程師文化季活動抓住“人”的因素,強文化、樹標杆、練技能、推標準,是提升産品與服務強有力的舉措之一。

    “有品質才有品牌。要從開工第一天就很嚴格地做好安全、質量,很嚴格地去驗收,把每一間房都做到完美,這樣業主才會滿意。”作為碧桂園第一位工程師、第一位項目總,碧桂園集團董事會主席楊國強多次對精益求精、專業高效的工程師團隊提出要求。“我們要做到‘好房子碧桂園造’,讓那些想住好房子的人,就住碧桂園。”

    碧桂園工程師作業場景

    在連續幾次管理會議上,碧桂園核心管理層都在圍繞高效率、成本力、産品力、營銷力、服務力和科技力的“一率五力”,反復強調聚焦深耕、強基固本、持續提升全周期競争力,以行穩致遠、實現百年基業。

    2020年11月以來,集團進一步開啟為期一年的“強基行動”,上上下下通過自我檢視、全面提升。文化季啟動儀式上,碧桂園集團總裁莫斌指出,強基行動一定要強有力地做下去,堅持長期主義、堅持聚焦深耕以及口碑相傳,不斷提升基礎産品力,項目要将每一個動作落到實處。

    今年初,碧桂園根據生活起居六大主要場景,發布星、府、雲、天四大産品繫列,受到業界廣泛關注。此次舉辦工程師文化季活動,強調“以客戶為中心、把每一套房子當做自己的房子一樣用心建造……”。從這套組合拳可以看出,碧桂園正在圍繞提升産品力和市場競争力下真功夫。

    文化引領傳承工匠精神 助力企業應對挑戰、行穩致遠

    經過三十多年大規模城市建設,我國已基本告别住房短缺時代,人民群衆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對居住和生活環境的品質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注入了更為豐富的内涵。

    近年來,“房住不炒”成為行業主基調,房地産也逐步回歸産品價值屬性,過去依靠數量急劇擴張、高杠杆強力驅動的經營發展模式已難以維繼,當前地産行業正在加速向管理提升、産品服務提升方向轉型,轉向高質量發展的新軌道。

    從“規模紅利”階段向“管理紅利”階段過渡,碧桂園憑借敏銳的前瞻預判,2018年就提出“行穩致遠”戰略,追求有質量、有效益的企業增長,從2019開始,已經連續三年将“全競提升”作為年度工作主題。

    在競争激烈的行業市場中,只有過硬的産品,才能在市場競争中立于不敗之地。任何一項工程技術、一個龐大的復雜繫統,必須充分尊重技術、尊重工程規律、尊重開發團隊,才能讓技術發揮出真正的價值。

    行業研究認為,工程師文化是一種以工程思維進行決策與行動的統一習慣,也是一種集體意識的體現。具有統一思想的隊伍,才能具有高度凝聚力,就如同軍隊有統一的行動力。碧桂園此次舉辦工程師文化季活動,通過全集團範圍的文化引領傳承匠心精神,進一步淬煉企業文化及産品品質,持續升級研發、叠代好産品,為提升人居生活品質貢獻力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