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甯易購回復問詢函:員工持股計劃定價合理

观点网

2021-02-05 17:22

  • 蘇甯易購表示公司設置了連續三年的業績考核目標,使公司與員工的利益長期一致,為公司相應的業績創造有利條件,從而有利于上市公司持續發展,不會損害上市公司利益和股東利益。

    觀點地産網訊:2月5日,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針對此前公司于2021年2月2日收到的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小闆公司管理部下發的《關于對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進行回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2021年1月30日,蘇甯披露《第四期員工持股計劃(草案)》,稱股東大會通過本員工持股計劃後6個月内,本員工持股計劃将以1元/股受讓公司回購專戶已回購的股份。

    上述員工持股計劃的存續期為48個月,至滿12個月、24個月、36個月後分三期解鎖,最長鎖定期為36個月,每期解鎖的標的股票比例依次為40%、30%、30%;股票來源為公司回購專用證券賬戶回購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合計不超過185,488,452股,占目前蘇甯總股本的1.99%。

    随後于2月2日,深交所下發《關于對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

    據悉,深交所要求結合公司經營情況說明員工持股計劃受讓價格的定價方法、依據及其合理性,受讓價格遠低于市價和回購價格是否符合《關于上市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劃試點的指導意見》中“參與人盈虧自負,風險自擔”的基本原則,是否有利于上市公司持續發展,是否損害了上市公司及股東利益。

    對此,蘇甯易購回復稱員工持股計劃定價合理。其表示,本次員工持股計劃的受讓價格繫由公司與員工充分協商确定,充分考慮了公司當前對人才的需求狀況以及員工的意願。公司處于互聯網零售行業,行業競争激烈,人才的需求以及争奪也很激烈。從員工激勵的有效性來看,由于資本市場的波動較大,股價起伏較大,如授予價格折扣力度不夠,激勵效果欠佳,故本次員工持股計劃的受讓價格具有合理性。

    同時,蘇甯易購表示公司設置了連續三年的業績考核目標,使公司與員工的利益長期一致,為公司相應的業績創造有利條件,從而有利于上市公司持續發展,不會損害上市公司利益和股東利益。

    若本員工持股計劃項下的公司業績考核指標未達成,本員工持股計劃在鎖定期屆滿後出售其持有的對應批次全部標的股票所獲得的資金歸屬于公司,公司應以該資金額為限返還持有人原始出資及利息。

    因此,只有在上述解鎖條件全部達成的情況下,員工持股計劃所持標的股票方可解鎖,此時員工方能取得其投資本金所産生的投資收益,體現了“盈虧自負,風險自擔”的原則。

    《問詢函》還提及,草案顯示本次員工持股計劃參與對象包括公司部分董事、高級管理人員共計9人。請補充說明你公司選擇員工持股計劃而非股權激勵計劃的具體考慮,是否存在規避《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中關于授予價格相關要求的情形。

    對此,蘇甯易購回復,自員工持股計劃相關規定政策出台以來,公司自2014年起實施了第一期員工持股計劃,截至目前已經實施了三期,2014年員工持股計劃包括公司監事、财務負責人合計4人,第二期員工持股計劃包括公司董事、監事和高管合計8人,第三期持股計劃包括公司董事、高管9人,員工持股計劃已經成為了公司針對管理團隊的長效激勵機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公司管理團隊也充分了解員工持股計劃操作規則及程序,管理機制成熟。

    基于此,蘇甯易購按照既定的激勵機制規劃,實施第四期員工持股計劃,本次激勵計劃參與對象包括公司部分董事、高級管理人員共計9人。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蘇甯易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