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住建局:嚴肅對待個别樓盤哄擡房價情況 中介不參與不炒作

观点网

2021-02-02 21:15

  • 中介機構及從業人員要嚴肅對待近期個别樓盤業主哄擡房價情況,不參與不炒作,共同維護廣州中介市場的平穩健康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廣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網站2月2日消息,為落實局黨組關于市委巡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要求,根據房地産中介市場亂象整治工作安排,2021年1月下旬,廣州市房屋交易監管中心組織房地産中介管理工作會議,全市25家中介機構和市房地産中介協會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會議通報了2019年和2020年中心五區行政處罰和信訪投訴情況,以及廣州市住建局對房地産市場出現的業主抱團哄擡房價查處情況,對中介機構為交易當事人規避房屋交易稅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簽訂不同交易價格提供便利等7類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了案件剖析;同時對參會中介機構提出不參與炒作、規範業主放盤委托手續、規範中介門店信息公示等要求。

    廣州市房屋交易監管中心副主任張向陽對規範中介機構經營行為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嚴格遵守中介居間服務的各項政策規定,杜絕違規行為發生;二是努力提高中介經營服務標準、規範水平;三是中介機構及從業人員要嚴肅對待近期個别樓盤業主盤哄擡房價情況,不參與不炒作,共同維護廣州中介市場的平穩健康發展。

    此前1月19日,廣州市天河區住房建設和園林局亦曾發布《關于嚴厲打擊哄擡房價等擾亂市場秩序行為的提醒信》,嚴厲打擊各類投機炒房、哄擡房價等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違規行為。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提醒信》獲悉,廣州市天河區住房建設和園林局将協同市住建局、區市場監管局等相關執法部門,依法查處和追究房地産中介機構及從業人員參與惡意炒作、哄擡房價,散布虛假房源、虛假廣告、虛假銷售消息等行為。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