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國辦:開展土地指標跨區交易試點 探索農村集體土地入市

观点网

2021-01-31 19:23

  • 在符合國土空間規劃和用途管制要求前提下,推動不同産業用地類型合理轉換,探索增加混合産業用地供給。

    觀點地産網訊:1月31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建設高標準市場體繫行動方案》。

    當中提及,要推動經營性土地要素市場化配置。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加強對土地利用計劃的管理和跟蹤評估,完善年度建設用地總量調控制度,健全重大項目用地保障機制,實施“增存挂鈎”,城鄉建設用地指標使用應更多由省級政府負責。

    並且,完善建設用地市場體繫。在符合國土空間規劃和用途管制要求前提下,推動不同産業用地類型合理轉換,探索增加混合産業用地供給。積極探索實施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制度。

    開展土地指標跨區域交易試點。對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鈎節余指標跨省域調劑政策實施評估,探索建立全國性的建設用地指標跨區域交易機制。改進完善跨省域補充耕地國家統籌機制,穩妥推進補充耕地國家統籌實施。在有條件的地方探索建立省域内跨區域補充耕地指標交易市場,完善交易規則和服務體繫。

    在勞動力要素流動方面,推動戶籍準入年限同城化累計互認。除超大、特大城市外,在具備條件的都市圈或城市群探索實行戶籍準入年限同城化累計互認,試行以經常居住地登記戶口制度,有序引導人口落戶。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