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于股價非理性下跌 美好置業拟回購最高5000萬股

观点网

2021-01-22 21:56

  • 美好置業指出,鑒于近期公司股票交易價格出現非理性下跌,公司認為目前公司股價不能合理體現公司的實際經營狀況。

    觀點地産網訊:1月22日,美好置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回購公司股份方案。

    據此,美好置業将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公司股份,資金總額不超過(含)2億元且不低于(含)1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美好置業本次回購價格将不超過4.00元/股,按此次最高回購資金測算,預計可回購股份數量為5000萬股,約占總股本的2.03%;按最低回購資金測算則可回購股份數量為2500萬股,約占總股本的1.01%。

    公告指出,回購期限自董事會審議通過回購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過十二個月,具體回購數量以回購期滿時實際回購的股份數量為準,回購股份用于後期實施員工持股計劃、股權激勵。

    美好置業指出,鑒于近期公司股票交易價格出現非理性下跌,公司認為目前公司股價不能合理體現公司的實際經營狀況。

    公司董事會基于對公司價值的判斷和未來發展的信心,為了維護廣大投資者利益,增強投資者對公司的投資信心,同時為了進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長效激勵機制,吸引和留住優秀人才,因此同意回購公司股份。

    本次回購股份的用途為用于後續員工持股計劃、股權激勵。如美好置業未能在股份回購完成之後36個月内實施上述用途,則公司回購的股份将依法予以注銷。

    截至2020年9月30日,美好置業總資産為2,957,455萬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所有者權益693,112萬元、流動資産2,225,959萬元,回購資金總額的上限占其總資産、占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所有者權益、流動資産的比重分别為0.68%、2.89%、0.90%。

    美好置業表示,以人民币20,000萬元上限股份回購金額,不會對公司的經營、财務和未來發展産生重大影響。本次回購實施完成後,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化,也不會改變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股權分布情況仍然符合上市的條件。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美好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