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未來部分園區免費入場 冀達自負盈虧

观点网

2021-01-18 14:04

  • 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指,希望海洋公園日後能帶動香港經濟發展,成為具特色的休閑及度假地方,帶動南區以至全香港的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1月18日,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介紹海洋公園的拟議未來路向,建議山下園區在未來可開放予市民免費使用,和開放部分地方外判予營運者經營,冀達自負盈虧。

    邱騰華表示,海洋公司于去年申請立法會撥款後,沒有停止收集意見,一直與不同持分者深入讨論,如立法會、區議會、旅遊界别策略小組、會議展覽餐飲旅遊規劃園景等。他指出,很多人主動與他們交流,希望海洋公園能繼續運作,甚至要較以前做得更好。

    針對海洋公園的轉型,邱騰華指,一直重視海洋公園獨特的優越性,及其教育和保育,希望海洋公園能繼續發揮所長。而教育及保育這兩點,社會上均一致贊同及支持。

    在逐步改變營運方面,邱騰華指,不能只做主題樂園及大規模機動遊戲,海洋公園應盡量減省不符合經濟效益及老舊的設施。縮減這方面開的開支,轉型到海洋公園本身的優勢或以本身的條件發掘優勢元素,包括其景觀、山勢、海岸線及保育教育工作等。他續指,希望海洋公園日後能帶動香港經濟發展,成為具特色的休閑及度假地方,帶動南區以至全香港的發展。未來着重海洋公園與整個南區,特别是「躍動港島南」的角色擔當重要一環,與區内其他景點合作。

    吸納以上幾點,邱騰華指,這形成了海洋公園發展新方向的指南,在發展海洋公園獨特優勢,為訪客提供更佳體驗,拟将部分海洋公園園區開放予市民免費享用,改變買入場券一年去一次或半次的情況,而部分園區亦會改判,部分設施會自主,最終達至自負盈虧。

    據最新公布海洋公園改革方案,下園區免費開放使用,免費入場同時引入商戶進駐,而動物展覽館及機動遊戲将會逐一收費,而部分園區設施将會外判,或用商業合作方式經營,但核心設施會保留自己營運,包括水上樂園、保育及教育。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