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10.37億競得廣州白雲站綜合體項目地塊

观点网

2021-01-18 10:39

  • 上述地塊為白雲(棠溪)站綜合交通樞紐一體化工程西地塊場站綜合體項目,宗地面積4.32萬平方米,計容建面不大于12.24萬平方米,競得人需自持36724平方米物業,自持年限不少于10年。

    觀點地産網訊:1月18日,廣州白雲區出讓一宗商業地塊,最終該地塊由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以底價10.37億元競得,折合樓面價8472元/平方米。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上述地塊為白雲(棠溪)站綜合交通樞紐一體化工程西地塊場站綜合體項目,宗地面積4.32萬平方米,計容建面不大于12.24萬平方米,為廣場用地兼容交通樞紐用地、商業用地、商務用地,競得人需自持36724平方米物業,自持年限不少于10年。

    據悉,白雲(棠溪)站項目位于廣州中心城區西北部,白雲區西南部,為新市街、棠景街和石井街交匯處,是集國鐵、城際鐵路、長途客運、地鐵、常規公交、社會車輛、出租車等多種交通方式于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計劃2022年11月底完工。白雲站完成改造提升後,将成為北部樞紐,承載廣州火車站的部分運力。

    該宗地塊挂牌前便有市場消息稱,為廣州地鐵集團的定制地塊。出讓公告顯示,競得人須在簽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之日起30日内,與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就地鐵保護及工程的設計與建設、安全保障、交通疏導、施工組織等簽訂建設管理協議。

    該地塊蓋下的樞紐一體化工程中開發預留空間由廣州鐵路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先行建設實施,建成後移交競得人所有。競得人須向廣州鐵路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支付蓋下的樞紐一體化工程中開發預留空間的建設成本人民币76059萬元。競得人須在簽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後1個月内與廣州鐵路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簽訂該地塊蓋下的樞紐一體化工程中開發預留空間的建設移交合同,否則出讓人有權單方面解除出讓合同,競買保證金不予退還。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