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里,在美好交織的成都等你

观点网

2021-01-11 14:22

  • 最近,一組融合成都傳統古韻、都市生活元素以及現代時尚的創意大片正式發布。

    成都既是承載四千五百年古蜀文明的天府之國,又是備受國際一線大牌青睐的時尚之都。在這座包容度極高的城市,上熱搜的是可以是出門曬太陽,推窗見雪山,也可以是品牌大秀時尚街拍,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在這里交織共鳴。

    最近,一組融合成都傳統古韻、都市生活元素以及現代時尚的創意大片正式發布。大片将成都“四大名旦”與煙火味的生活意趣通過時尚鏡頭語言呈現出來,而象征萬物連接的“線”貫穿始終,向人們展示了一個多面體成都,以此致敬成都傳統與時尚交織,兼容並蓄的城市精神。

    模特手持“成都四旦”之一,蜀繡。在精致的服飾面前,蜀繡絲毫不遜色,兩者相映成趣,碰撞出别樣魅力。這不僅得益于蜀繡幾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只有富庶的天府之國才能早在漢代就出現了蜀繡並譽滿天下,而高速發展中的成都自成一格的風尚也成為新一線城市的引領者。

    你可能聽說過出太陽的時候,成都人民公園的茶園一座難求,但你可能不知道圖片上的這組茶具由漆器制成。漆器,“成都四旦”之一,也是重要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将非遺融入日常生活,是成都人保護傳統文化的特别方式。

    這張圖片上的茶具是另一個證明,展示的是“成都四旦”之一——瓷胎竹編。要經過十幾道工序才能全手工制成的竹編與成都人共同譜寫了幾百年充滿煙火氣的歷史,是一種活着的傳承。

    模特佩戴的精致細膩的頭飾和耳飾采用的是“成都四旦”之一——銀花絲。金銀雖然原本是冰冷的物品,但經過成都匠人的揉捏拉絲後,卻成了打動人心的精美物件,因為傾注的是成都人的玲珑心與人情味。

    骰子項鍊和骰子包是時尚對成都人的偏愛。大家可能知道麻将是成都安逸生活的樂趣之一,卻很少有人知道成都人熱愛麻将背後的生活哲學——順應天意但不放棄努力,在混亂中建立秩序才能赢得漂亮。

    身着精致典雅的連衣裙,行色匆匆穿梭于城市之中,但並不妨礙成都白領麗人在通勤路上來一串熱乎乎的糖油果子,看似違和的畫面下流露出的正是成都人率真的生活态度。地道成都滋味便隐匿在大街小巷的“蒼蠅館子”里,這里有撫慰凡人心的美食,還有穿着與妝容講究的時尚吃客。

    “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時節剛剛過去,但成都人對銀杏的熱愛卻從不會消逝。秋冬季節,有銀杏樹的地方收納了這座城市美好燦爛的記憶,銀杏葉就是成都人最就手的拍照道具。大片中模特佩戴的精致銀杏Chocker,創意靈感正是來自于城市的日常生活。

    這組風格突出、“成都味兒”十足的創意時尚大片由成都IFS策劃執行。這座位于城市中心的國際化城市綜合體,從2014年滿懷期望的啟程至今7年, 見證並參與了成都的飛速發展,助力城市生活品質提升,讓環球風尚、城市故事與成都人在這里交匯連接、相融共生。

    成都國際時裝周在成都IFS舉行

    180米sonic runway聲光藝術大道

    HEXATRON光之森矩陣時尚秀

    成都之美,變化無窮,萬事萬物都被一種叫“成都”的城市精神所連接。在這日新月異的變革之年,成都IFS終堅信一座有 “溫度”的城市綜合體是讓世界、城市與個體在此交匯連接的橋梁。我們在這里等你,與你共赴未來。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