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光集團成功發行7年期美元票據,刷新年期票息雙紀錄

观点网

2021-01-08 08:49

  • 最終獲得超過10倍的超額認購, 最終定價在4.5%的年利率水平,較初始價格指引大幅收窄50個基點,發行大獲成功。

    龍光集團(03380.HK)發布公告,公司1月6日成功發行3億美元7年期優先票據,票面年利率4.5%,創下公司境外債年期最長及利率新低記錄,充分體現國際資本市場對龍光财務穩健性和跨周期高成長性的高度認可。

    本次發行市場反響熱烈,獲得大量長線機構投資者申購,吸引了來自歐洲及亞洲的著名資管公司、主權基金、保險基金等高質量訂單,最終獲得超過10倍的超額認購, 最終定價在4.5%的年利率水平,較初始價格指引大幅收窄50個基點,發行大獲成功。

    德意志銀行、國泰君安國際、瑞信、瑞銀、海通國際、中信銀行(國際)、花旗、巴克萊、法國巴黎銀行、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及民銀資本,為此次票據發行的聯席全球協調人和聯席賬簿管理人。

    龍光始終堅持安全穩健的财務策略和區域深耕的發展戰略,土儲規模、盈利能力及綜合實力連年提升。房企融資新規落地,對企業提高現金管理能力、合理控制杠杆提出了更高要求,使财務健康的房企脫穎而出。作為公司歷史上年期最長的債券,本次成功發行印證在行業分化加劇的市場環境下,國際債券市場對資本結構良好、具高成長性的優質龍頭房企青睐有加。龍光管理層相信,此次發債有助于進一步優化債務結構,持續降低融資成本,為實現跨周期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

    2020年,龍光連續第七年入選《财富》中國500強,排名上升至第184位。同年,龍光被納入恒生綜合指數大型股,反映公司盈利能力引領行業,資本價值持續提升。國際評級機構標普和惠譽均重申對公司的主體評級為“BB”,展望為穩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