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利飙升180%!恒大物業将迎重估?

观点网

2021-01-07 18:55

  • 結合最新的利潤盈喜來看,恒大物業強大的盈利能力已毋容置疑。

    1月7日,恒大物業(6666.hk)發布盈喜公告,公司2020年錄得股東應分配利潤約26億元,同比大幅上升,淨利潤及股東應分配利潤預期均為2019年2.8倍左右。

    恒大物業在公告中指出,利潤大幅增長的原因主要由于物業在管服務面積、非業主增值服務和社區增值服務實現大幅增長,以及積極采取標準化運營和智能化建設,降本增效成效顯著。

    事實上,恒大物業在過去幾年里一直保持高速增長,僅2017年至2019年間,公司淨利潤三年復合增長率達195.5%,這一增速高居行業首位。結合最新的利潤盈喜來看,恒大物業強大的盈利能力已毋容置疑。

    2020年末,恒大物業正式在港交所上市,其也迎來新的發展期。除了依賴母公司恒大集團提供的項目資源,恒大物業也重點關注第三方收並購以及增值服務的拓展,不斷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這與近期出台的《關于加強和改進住宅物業管理工作的通知》方向不謀而合。《通知》鼓勵有條件的物業服務企業向養老、托幼、家政、文化、健康、房屋經紀、快遞收發等領域延伸,探索“物業服務+生活服務”模式。這為行業增值服務方面打開了新的方向,也必然帶動物企經營水平和服務能力的大幅提升。

    利好在前,市場對恒大物業的發展前景更是大為看好。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恒大物業轉入新賽道,加上利好政策加持,相信其将迎來新一輪高速發展期,並帶動市場占有率的快速提升,未來可期。

    但從資本市場來看,目前恒大物業的估值仍處于低窪水平。如今,碧桂園服務(06098.HK)市值已達1712億港元,而規模與盈利與之相當的恒大物業市值僅960億港元。可見,恒大物業未來的股價仍極富想象空間。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