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珠五鳳村舊改項目招商 投資總額228.9億、設嚴格申請條件

观点网

2020-12-06 17:16

  • 五鳳村招標條件中,就申請人的總資産、信譽、累計竣工面積、過往舊改經驗等方面設置了嚴格條件。市場消息稱,此次舊改的申請要求是針對珠江投資“定制”的,其已介入到五鳳舊改中。

    觀點地産網訊:12月6日,廣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發布關于海珠區鳳陽街五鳳(沙溪、泰甯、五村)更新改造項目公開引入合作企業共三個公告。

    五鳳(沙溪、泰甯、五村)三個項目改造投資總金額約為228.9億元,改造範圍88.53公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沙溪、五村、泰甯村位于五鳳地鐵站西部,東至鳳和村、西至江南大道以西、北至鳳景西路,南到新滘路以南。

    其中,五鳳沙溪村拟投資金額110.8億元,改造用地面積43.26萬平方米;五鳳五村拟投資金額79.89億元,改造用地面積33.3萬平方米;五鳳泰甯村拟投資金額38.21億元,改造用地面積11.97萬平方米。

    此外,更新改造項目要求競得人統籌承建4個公益建設項目,分别是藍天中學校園綜合改造提升工程(項目金額約2000萬元);五鳳小學校園綜合改造提升工程(項目金額約2000萬元);曉港東馬路小學校園綜合改造提升工程(項目金額約3000萬元);曉園小學校園綜合改造提升工程(項目金額約1000萬元)。

    同時,為推進城市更新改造,在招商方案中明确了具體時間節點,包括2022年10月31日前完成首期安置地塊上的房屋拆卸;2025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安置房建設。

    五鳳村的招標條件中的要求,就申請人的總資産、信譽、地産項目累計竣工面積、過往舊改經驗等方面設置了嚴格的條件。

    具體為,交易申請人須獲得2019年中國房地産開發企業100強,2019年中國房地産開發企業責任地産10強(以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公布數據為準)。且交易申請人2019年企業總資産不低于800億元人民币,實繳注冊資本金不低于30億元。

    此外,交易申請人近三年内不存在工程“爛尾”或其他類似違法情況,沒有出現嚴重的信用和信譽危機。具備房地産開發經驗,交易申請人(包括其下屬關聯持股比例不低于30%的公司)自2014年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期間,全國範圍内累計竣工面積不低于300萬平方米,其中廣州市内竣工面積不低于100萬平方米(均以建築面積為計算口徑,以竣工驗收備案表或規劃驗收文件為準)。

    具備城市更新經驗,交易申請人(包括其下屬關聯持股比例不低于30%的公司)截至2019年10月31日累計開發(含正在開發)的一線城市城市更新類項目(含一級開發、棚戶區改造、舊村改造、舊城改造等)不少于(含)5個,其中已完成改造的項目不少于(含)2個(以政府授權的實施主體資格文件及完成改造證明文件為準),上述累計開發的項目中至少1個項目的改造用地規模不低于100萬平方米(單個項目計)。

    交易申請人(包括其下屬關聯持股比例不低于30%的公司)應提供在過去5年内曾參與廣州市轄區内至少1個産業孵化器園區的規劃和産業定位經驗並已合法取得孵化器園區開發權利的證明文件(以廣州市下屬區政府科技主管部門出具的建設科技孵化器的相關證明材料為準)。交易申請人須提供書面承諾在海珠區範圍内可提供不少于15萬平方米的商業面積,用于改造沙溪村、五村和泰甯村更新改造項目可能存在的集體物業臨遷周轉,具體周轉方案另行協商。

    市場消息稱,珠江投資已經介入到五鳳舊改當中,這次舊改對合作企業的要求中也是針對珠江投資“定制”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