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深度融合禹洲集團“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揭牌

观点网

2020-12-05 17:34

  • 禹洲集團将利用總部大樓為港澳青年來内地就業創業免費提供空間,為有志在内地發展的港澳青年提供條件、創造機會,減輕他們來大灣區發展的負擔。

    在今年的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活動上,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指出,“要充分運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内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與會領導共同為基地揭牌

    12月4日,在深圳市有關部門的牽頭下,“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合孵化空間”揭牌儀式在深圳禹洲廣場舉行。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杜玲(左三),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市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姜力琨(左二),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無非(右二),深圳市團市委副書記賴鋒(左一),南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鮑曉晨(右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右三)共同出席儀式。

    據悉,禹洲集團将利用總部大樓為港澳青年來内地就業創業免費提供空間,為有志在内地發展的港澳青年提供條件、創造機會,減輕他們來大灣區發展的負擔。

    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鮑曉晨致辭

    鮑曉晨部長在致辭時說,林龍安先生是一名愛國、愛港的優秀企業家,長期熱心于推動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創新創業,這次又在公司内專門撥出空間建設創新平台,充分體現了林龍安先生敢于擔當、回饋社會的情懷。希望平台能發揮好宣傳效應、交流紐帶作用,提高服務質量,吸引更多的港澳青年前來學習、生活、就業、創業,把個人發展融入到“雙區”建設中,共享“雙區”發展成果。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致辭

    林龍安先生在揭牌儀式上說,此次授予牌匾是對禹洲集團在推動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作方面的認可和支持。未來,平台将免費為港澳青年來内地就業創業免費提供空間,推動更多香港具國際視野的金融人才、科研人才進入大灣區,為大灣區的科技發展及其他專業服務業發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撐,為港澳青年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深度融合、互利共赢。

    此外,禹洲集團董事會執行董事林禹芳,禹洲集團黃山還作為港澳青年代表,在儀式上發言。他們說,敢闖敢試、開放包容、務實尚法、追求卓越的深圳,為在深發展的年輕人和企業,提供了良好的創業、就業環境,深圳是一個對年輕人具有很大吸引力的城市。港澳青年應該走出來,通過在内地的生活和工作,快速的融入内地,並幫助更多的港澳青年把握内地發展機遇。

    目前,已有近50名港澳學子加入禹洲集團,禹洲也以實際行動響應習近平主席的号召,将企業發展融入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偉大歷史進程之中。未來,禹洲将積極搭建好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紮根大灣區的平台,積極促進港澳青少年人才流動,為兩岸三地在經濟、文化、人才方面的交流鋪平道路,為實現粵港澳大灣區在更高層面的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