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控股拟與廣東信輝實業合作開發汕頭澄海區一宗舊改項目

观点网

2020-12-04 21:33

  • 目標地塊位于汕頭市澄海區廣益街道蓮河路南側、阜安路東側。現時其使用用途為工業用地,土地使用權由合作方持有。

    觀點地産網訊:三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公告,于12月4日(聯交所交易時間後),公司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廈門盛創與廣東信輝實業(合作方)、王培德先生、陳愛惜女士及三盛集團訂立協議。

    據此,雙方同意就目標地塊的三舊改造項目(即舊城鎮、舊廠房、舊村莊改造)進行合作開發。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目標地塊位于汕頭市澄海區廣益街道蓮河路南側、阜安路東側。現時其使用用途為工業用地,土地使用權由合作方持有。

    該項目涉及與合作方合作改造目標地塊的使用用途由工業用地轉換為二類住宅用地,並由項目公司取得轉換使用用途後的目標地塊的土地使用權。

    廈門盛創及合作方将成立一間項目公司,由廈門盛創及合作方分别擁有80%及20%權益,項目公司将主要從事目標地塊的開發建設。

    根據汕頭市澄海區人民政府辦公室出具的《關于2020年度三舊改造實施計劃的批覆》,目標地塊已被列入汕頭市澄海區2020年“三舊”改造年度實施計劃(即舊城鎮、舊廠房、舊村莊改造計劃)。

    根據協議,收購目標地塊的土地使用權的總代價為不多于34,840.7萬元,包括将由項目公司支付予合作方的16,000萬元(以現金支付)(「現金代價」)、項目公司的固定稅後利潤6,500萬元及價值1,200萬元的車位使用權,以及項目公司須向相關政府部門支付的補繳地價款不多于11,140.7萬元。

    另外,根據汕頭市自然資源局澄海分局出具的《澄海區廣益街道蓮河路南側、阜安路東側三舊改造項目規劃條件》,目標地塊通過“三舊”改造後,使用用途将轉換為二類住宅用地。根據協議,合作方承諾目標地塊在完成“三舊”改造後的可開發土地面積将不少于20074.8平方米,計容建築面積不多于80,299.20平方米(不含幼兒園等為政府代建的建築面積)。

    規劃條件書規定,項目公司需為政府代建3542.6平方米幼兒園,竣工後移交政府指定部門,幼兒園建設資金由政府出資。

    公告還披露,項目公司将向合作方收購目標地塊的土地使用權。合作方将在辦理目標地塊三舊改造項目的過程中促使相關政府部門将原先由合作方持有的目標地塊的土地使用權以協議方式出讓給項目公司,而項目公司将與相關政府部門簽訂《國有建設用地出讓合同》以取得目標地塊的土地使用權。于項目公司與相關政府部門簽署《國有建設用地出讓合同》之日起24個月内,合作方需将其持有的項目公司20%股權轉讓予廈門盛創,而項目公司将由廈門盛創全資擁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舊改

    三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