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學趕幫超,決戰四季度 融創多元産業助力武漢經濟高質量發展

观点网

2020-12-03 08:53

  • 作為武漢城市共建者,融創積極融入城市産業轉型發展,以産興城、以城興産,為武漢産業轉型升級賦能,助力武漢經濟高質量發展。

    比學趕幫超,決戰四季度。11月23日,武漢市啟動為期3天的2020年全市重點項目互觀、互學、互評、互促活動,42個重點項目“大比武”。融創三大項目——融創智谷、融創中心、融創·武漢1890從全市2000余個在建項目、300余個重大項目中脫穎而出,展現出武漢疫後重振發展的“含金量”“含新量”。

    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一行考察融創智谷

    作為全球疫後重振的風向標以及“長江經濟帶”、“中部崛起”、“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疊加和匯聚的中心,置身于全國乃至全球競争的洪流中,武漢的發展“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融創秉持“美好城市共建者”的使命和擔當,依托地産、服務、文旅、文化、會議會展、醫療康養六大戰略闆塊的協同效應,通過産業引擎的打造全面助推武漢疫後重振和經濟高質量發展,實現人、産、城的和諧共生,共建有高度、有溫度的美好城市。

    智能産業賦能,助力武漢産業轉型升級

    作為武漢城市共建者,融創積極融入城市産業轉型發展,以産興城、以城興産,為武漢産業轉型升級賦能,助力武漢經濟高質量發展。融創智谷注入引領發展潮流的“智能産業基因”,為大城武漢增添了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新動能,激活了武漢城市發展的巨大潛力。

    作為目前武漢市中心城區最大的人工智能産業園,融創智谷位于三環線與文化大道交匯處,占地面積約300畝,建築面積約35萬㎡。目前,園區招入企業約340家,入駐辦公企業284家。其中上市挂牌企業6家,高新技術企業32家,瞪羚企業10家,園區匯聚了一批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5G通信、互聯網醫療等前沿産業優質企業。

    融創智谷實景圖

    園區目前已建成智慧創新、互聯創業、金融創投三大運營服務體繫和衆創孵化聯盟體繫,覆蓋了從孵化器到加速器再到産業園的中小企業成長全鍊條。2020年1-10月,融創智谷實現稅收2.7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2%,其中園區企業實現稅收1.4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2%。

    項目整體遠期預計可利用面積4455畝,整體規劃建築面積約512萬㎡。整體投入運營後,預計入駐企業産值将超過200億元,年納稅總額超過20億元。未來重點将引進大商業航天、氫能、人工智能、5G、區塊鍊5個新興前沿産業,全力助推洪山區産業結構和經濟的轉型發展。

    多元産業布局,助力武漢經濟多層次增長

    今年以來,融創在武漢多元産業齊發力,除産城融合賦能城市轉型升級外,在文旅、會議會展方面也大舉推進,為實現武漢經濟多維度增長助力。

    武漢甘露山文旅城效果圖

    武漢甘露山文旅城開工現場圖

    4月8日簽約,9月底摘牌,10月27日開工,僅用了6個月,由融創中國攜手武漢城建集團打造的世界級旅遊度假目的地——武漢甘露山文旅城項目,實現了全面開工,體現了“武漢速度”。目前,甘露山文旅城各項建設工作正按預定計劃穩步推進中,預計12月上旬示範區主體建築完工。未來,它将為武漢導入全球體量規模最大、雪道最長的室内冰雪綜合體及商業水鎮,荟萃雪世界、水世界、文旅商街、酒店名宿等多復合業态,以“冷資源”激活“熱經濟”。

    武漢國博新城實景圖

    在會議會展方面,融創也通過整合自身産業鍊條,放大會展産業的“乘數效應”,于漢陽四新版塊,聯合政府之力,共建了一座武漢國博新城。自8月13日武漢正式恢復辦展後,武漢國際博覽中心積極配合,協助展會主辦單位做好疫情防控和現場服務工作,陸續成功舉辦了“2020第十八屆華中國際汽車展覽會”、“第二十一屆武漢國際汽車展覽會”、“2020第六屆武漢國際電子商務暨‘互聯網+’産業博覽會”、“首屆湖北·武漢青少年體育博覽會”、“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等一繫列高質量、高規格的重大展覽和會議論壇活動,向全國乃至全球會展行業傳遞了信心,為加快恢復湖北武漢生産生活正常秩序、助推湖北武漢疫後經濟重振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煥新百年工業遺址,助力武漢工業文明復興

    不僅推動城市更新,助力經濟復蘇與高質量發展,融創還積極參與城市工業遺址修繕改造工作,復興武漢城市百年工業文明。

    漢陽鐵廠,作為武漢著名的工業遺址之一,由晚清名臣張之洞于1890年創辦,是中國近代最早的官辦鋼鐵企業,見證了中國鋼鐵工業的起步。随着規劃和時代更叠,鋼鐵廠早已失去原有的工業功能。

    融創武漢1890示範區實景圖

    2019年4月,漢陽鐵廠百年工業遺址由融創集團摘牌落地,将被打造成融創武漢1890項目。項目以漢陽鐵廠的百年風貌為基,以文化為核心,探索建設國家工業文化保護樣闆區、文創藝術商業核心區,為老工業區賦予新活力。

    融創武漢1890鳥瞰效果圖(最終方案以政府審批為主)

    為進一步做好百年工業遺址保護與改造更新,2020年11月12日,融創華中區域“武漢一八九零工業遺址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為武漢文物文化遺址保護服務、工業遺址保護開發、建設工程設計、施工、工程管理服務、自然遺迹保護管理等助力。

    目前,融創武漢1890項目全球方案征集已經完成,規劃方案進入審批階段。此外,在漢陽區政府的多方協調下,土地騰退也比預計提前了3個月,明年年初即可啟動施工。3年内,昔日“漢陽造”舊址将變身世界級復合型商業集群。

    做武漢經濟穩定器,房地産主業穩健增長

    助力武漢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同時,融創的地産核心主業也為武漢經濟起到了穩定器功能。2020年,盡管武漢受到疫情和汛情雙重影響,在房産銷量方面,融創仍實現了較快穩健增長,在《武漢2020年1-10月房企商品住宅銷售金額流量榜》中位居第一。在武漢三鎮,融創匠造的美好人居項目,以其卓越的産品力,造就了一個個熱銷樣本。無論是在片區,還是在不同的價格區間,融創打造的樓盤都是最受市場歡迎的項目。

    融創首創國際智慧生态城市規劃示意圖

    位于武漢開發區的融創首創國際智慧生态城市,是今年4月8日武漢首批開工的重點項目,也是融創在武漢産城融合的代表項目,項目将落地融創最全繫、最復合的産業業态。融創首創國際智慧生态城市開工後僅5個月即實現了入市銷售,2個月勁銷1600套,帶動了武漢開發區的區域市場熱度。

    融創一江源效果圖

    武昌,位于二環濱江的融創望江府5開5磬,8月單月勁銷近22億,位列武漢商品住宅8月銷售金額榜榜首;江夏,位于軍運村附近的武漢融創城12個月強勢加推12次,12開12捷,年銷近2500套房源,牢牢占據武漢1-11月新房網簽銷量首位;硚口,融創一江源項目,截至11月23日,在硚口區總價300萬以上在售樓盤中,單盤銷售套數排名第一。

    在為武漢市民提供高品質産品的同時,融創也同步保持高交付標準,給業主美好的生活體驗。

    融創中心武漢壹号院交付區夜景

    融創中心武漢壹号院交付區實景圖

    9月30日,融創中心武漢壹号院的712戶業主們迎來了交付。歷經三年打造的融創中心武漢壹号院在武漢實現了多個第一:第一個交付玻璃窗牆+鋁闆立面的住宅、第一個交付全風雨連廊入戶的住宅、第一個交付精裝地下車庫的住宅……此外,融創觀瀾壹号、融創觀瀾府也先後順利交付。堅持初心與匠心並舉,以品質兌現承諾,引領和創造美好生活。

    融創在武漢項目分布圖

    讀懂城市的需要,堅定城市發展的信心。未來,融創将持續發力,加快推進武漢重大項目建設,助力産業與城市的協同發展,拉動城市就業,提升家庭生活幸福指數,與這座英雄之城一起奮勇向前,實現高質量的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