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洋集團“建築健康”全國巡禮落地深圳,“春牛堂”保護修繕工程正式啟動

观点网

2020-11-29 00:26

  • 活動上,到場嘉賓深入探讨建築健康的産品打造理念,並闡釋了擁有600余年歷史的明清文物“春牛堂”對于深圳的深刻意義。

    “歷史文物建築是一座城市精神風貌與價值取向的生動展示,遠洋集團修繕保護深圳明清文物‘春牛堂’,體現了我們對于深圳歷史文化傳承與共生的美好期許,也希望能夠為這座現代化城市延續新春天的故事。”11月27日,在深圳遠洋濱海大廈8F體驗中心舉辦的“健康從心出發--遠洋集團2020建築健康全國巡禮深圳站”活動上,到場嘉賓深入探讨建築健康的産品打造理念,並闡釋了擁有600余年歷史的明清文物“春牛堂”對于深圳的深刻意義。

    深圳勘察設計研究院文保所所長曹偉

    作為遠洋集團2020建築健康全國巡禮第四站,此次活動邀請了深圳市文保單位相關負責人、深圳勘察設計研究院文保所所長曹偉、遠洋集團華南區域副總經理鄭黎明以及遠洋集團健康建築研究中心負責人楊毅等共同探讨當下城市健康人居、辦公新趨勢,展現遠洋在華南區域積極踐行“建築·健康”品牌理念,落地高品質商務辦公産品的創新實踐,從而持續賦能城市健康發展。

    遠洋集團健康建築研究中心負責人楊毅

    從健康人居到健康辦公,持續探尋适合國人健康的新體繫

    健康的城市空間能夠使城市資源得到有效的利用,城市各項功能高效運轉,而城市空間能否承載現代城市的經濟、社會發展需求,也是衡量其是否健康的一項重要因素。人們能否在城市中擁有健康的生活、辦公、運動、社交、成長空間與環境,正變得越來越重要。

    在華南,遠洋于2015年首入廣州,打造了中國首個引入國際WELL建築標準的健康住區--廣州遠洋天驕,成為了中國健康住宅發展史上的重要一步。以遠洋天驕項目為起點,遠洋開啟了“建築·健康”理念在華南區域乃至全國的廣泛落地。

    随着“建築·健康”産品在全國布局的不斷拓展,“建築·健康”的内涵也随之延展和升級,今年發布的《遠洋集團健康建築體繫1.1》更加注重建築的人本關繫與建築本體的健康體繫化實踐。而這一理念與體繫,不僅在住宅領域,更在辦公、商業等業态中得以延展落地。位于深圳前海窗口的遠洋濱海大廈,則是遠洋健康建築理念與體繫叠代升級的全新之作。

    “建築·健康”理念與實踐,助力城市健康可持續發展

    作為遠洋布局深圳前海的首個商務綜合體項目,遠洋濱海大廈踐行遠洋健康建築體繫,從硬件設施、美感體驗到軟件服務全面構築城市前沿的商務客廳。現代簡潔的外立面造型,主體泛光的單元式幕牆、雙銀超白LOW-E玻璃,使整個建築體充分顯示了其作為“前海之窗”的外在美感。約12.5米三層挑高大堂,通過超白玻璃的巧妙結合,設計讓空間更為大氣舒适。電梯采用通力電梯出品,12台電梯分區直達,大大縮短等待與乘坐時間,提高辦公生活效率。空調則采用高效水冷空調繫統,實現精準控溫節能環保,新風繫統加快空氣内外循環,打造鮮氧辦公新體驗。

    遠洋集團華南區域設計總監鄭棣升

    此外,遠洋還以健康建築産品進一步助力城市的健康發展,實現人與建築、城市的和諧生長。在遠洋濱海大廈項目地塊上,坐落着深圳市南山區文物保護單位--始建于明代的深圳農耕文化、現存唯一史迹“春牛堂”。遠洋重視其歷史文化價值,遵從保存原形制、原結構、原材料、原工藝的“四保存”原則,對春牛堂進行保護性修繕,不僅保護了這一重要歷史古迹,還營造了一個承載當代藝術活動的藝術空間,為城市文脈的連續性貢獻了一份力量,也實現了新舊融合的有機更新,為後續城市發展注入更多活力。遠洋濱海大廈秉承“建築·健康”理念與遠洋健康建築體繫,尊重城市空間的健康,以健康為核,向陽生長。未來,遠洋集團将繼續以“建築·健康”為導向,積極響應“高質量發展”的時代要求,做提供優質“城市居住、工作和生活空間産品服務”的行業領跑者和長跑者,不斷助力城市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