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發展局黃偉綸:房屋供應達標後将研究增加公屋單位面積

观点网

2020-11-27 17:08

  • 明日大嶼及新界北發展區可補足《香港2030+》規劃研究提出未來需要100萬個單位的目標。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7日,香港政府明日大嶼計劃的研究撥款在立法會财委會展開讨論,會上有議員憂慮計劃進度延誤情況,及有意思指申請撥款資料内流于講述項目優勢及特獨意思,質疑無考慮對周邊北大嶼山郊野公園的影響。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回應指,郊野公園邊陲發展方面,之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進行的公衆咨詢得出,在衆多選項之中郊野公園非最優先選項,因為發展所要的時間長,亦涉及法例上修訂。

    至于房屋需求問題,黃偉綸稱,之前的《香港2030+》規劃研究,提出未來需要100萬個單位,當中透過新發展區、“插針”建屋,大約能提供60多萬個單位,仍然短缺30多萬個單位,将會在2030年中期之後出現,屆時會可以透過明日大嶼,其涉及15至26萬夥,以及新界北發展區的9至13萬夥,在擁有足夠供應之後,将來的公屋單位能否起大點,将會交由運房局研究。

    黃偉綸又提到,雖然明日大嶼願意之中有公路會穿過大嶼山,不過由于該部份是配合喜靈洲的發展,因此目前未有具體規劃,在基建上主要是向東往港島區,以及向北往屯門及大嶼。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