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香港10月私宅轉手獲利比率創8個月新低

观点网

2020-11-27 14:25

  • 因應第四波疫情爆發,市場氣氛轉趨審慎,個别心急業恐加速減價放售,預期反映在十二月份的二手私宅轉售獲利比率将跌至97%邊緣 。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7日,利嘉閣地産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香港私宅轉手獲利比率正于低位整固之際,無奈突然爆發第四波疫情,料進一步拖累比率在香年最後兩個月下試低位。綜合土地注冊處資料所得,2020年十月份全港2,936宗已知上手購入價的二手私宅買賣登記中,賬面獲利個案共2,862宗,占比達97.5%,較九月表現微跌,已連跌4個月,並創三月份以來的8個月新低。至于每宗私宅轉手平均賺幅亦略見回落,較九月份跌3.3個百分點,報74.3%,但仍屬年内第5高水平。

    陳海潮指出,原先在疫情相對穩定下,二手私宅轉售獲利比率在低位窄幅整固,預期十一月份表現相若,料維持在97.5%橫行;不過,因應第四波疫情爆發,市場氣氛轉趨審慎,個别心急業恐加速減價放售,預期反映在十二月份的二手私宅轉售獲利比率将跌至97%邊緣,而平均每宗賺幅亦料回落至約70%的水平。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