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啟德第4E區1号住宅地最少收9份標書 包括長實、中海

观点网

2020-11-27 14:19

  • 地皮至少收9份標書,包括永泰、中國海外、會德豐入標;而長實、信和及嘉華獨資;另華懋、帝國和建灏合資入標。

    觀點地産網訊:香港九龍啟德第4E區1号地盤的新九龍内地段第6603号的用地中午截標。就現場所見,地皮至少收9份標書,包括永泰、中國海外、會德豐入標;而長實、信和及嘉華獨資;另華懋、帝國和建灏合資入標。

    該地盤位于跑道區近停機坪,鄰近将來的都會公園,面向九龍灣。地皮面積5.97萬平方呎,地積比5.5倍,總可建樓面面積約32.8萬平方呎,是啟德新發展區内規模最小的住宅地,只是跑道區内其他住宅項目規模的三分一至一半。

    根據賣地章程,與區内大部分項目一樣,住宅建築分為高座及低座,低座限制樓高6至8層,另外中標财團需要負責修建地盤西南面一段行人通道。

    嘉華國際香港地産發展及租務總監尹紫微入標時表示,集團于該區有項目,對地皮有信心;雖然政府調整了該區輕軌交通規劃,但研究未有考慮該因素,因輕軌項目發展以十年起計,為長遠規模,而項目發展較交通規劃短,需時4至5年,入標價會因應市價及集團内部情況。

    市場估計,近年市區供應重心的啟德新區,在政府大力發展下,發展漸趨成熟,除坐擁多項基建優勢,屯馬線1期亦已通車,區内住宅需求大增,發展前景繼續被看高一線。啟德第4E區1号住宅地位于跑道的西北端,景觀比前排地皮稍遜,但仍可享開揚市景。地皮可提供約390夥,參考同區項目樓價,預計每呎樓面地價約11,000至12000港元,總值約32.85億至39.4億港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