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喜芳出任泛海控股總裁

观点网

2020-11-24 20:59

  • 加盟泛海後,張喜芳先是負責泛海的股權投資業務,主導了包括蔚來汽車等多個泛海重要的對外股權投資項目;随後,其責權不斷加碼,顯示其業務能力受到公司的充分認可。

    2020年11月24日晚間,泛海控股發布公告,公司董事會已聘任張喜芳接替張博擔任公司總裁。此前8月份,張喜芳剛剛接手出任泛海控股旗下重要的金融平台民生信托的董事長。

    張喜芳金融履歷豐富,在加盟泛海之前,張喜芳已經是國家電網所打造的英大金融控股平台的核心人物,在證券、保險、基金等領域均有深厚經驗積累。

    加盟泛海後,張喜芳先是負責泛海的股權投資業務,主導了包括蔚來汽車等多個泛海重要的對外股權投資項目;随後,其責權不斷加碼,顯示其業務能力受到公司的充分認可。

    目前,除了出任泛海控股總裁一職外,張喜芳還擔任泛海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中國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通海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等職。

    随着年初行業分類由“房地産”正式變更為“其他金融業”,泛海控股的戰略轉型成果已經初步體現。2020年上半年,泛海金融闆塊實現營收51.6億元,同比增長25.55%,在公司營業收入中的比重接近95%。與此同時,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地産業務,泛海也在通過繫列銷售去化舉措積極應對,以對沖疫情不利影響。

    金融業務轉型,使得泛海财務表現大幅優化。2019年,泛海控股實現了資産負債率和負債規模雙降,公司總負債規模從2018年底的1836.67億元降至2019年底的1447.65億元,降幅約33%;資産負債率由2018年底的86.60%降至2019年底的81.39%。

    張喜芳此次出任泛海控股總裁,将與同為金融背景出身的董事長宋宏謀一道,引領泛海控股的戰略轉型,以及降負債、降杠杆等進一步引向深入。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