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輝超市旗下Advantage Solution在美上市 浮盈超過50%

观点网

2020-11-16 16:37

  • 永輝超市全資子公司永輝控股有限公司間接持有的Advantage Solution股份公司已于美國時間2020年11月13日于納斯達克上市,當日收盤價10.24美元,約合市值32.12億美元,永輝超市占比約4-5%。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6日,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Advantage Solution股份公司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公告。

    據悉,永輝超市全資子公司永輝控股有限公司間接持有的Advantage Solution股份公司已于美國時間2020年11月13日于納斯達克上市,流通股本3.18億股,當日收盤價10.24美元,約合市值32.12億美元,永輝超市占比約4-5%。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22号--金融工具确認和計量》的相關規定,永輝超市将其分類為以公允價值計量且其變動計入當期損益的金融資産(該公允價值尚待審計師确認)。按上述市值初步計算並扣除匯率損失,公司該項投資收益淨增長約在50%以上。

    2017年1月,公司全資子公司“永輝控股”與貝恩資本集團旗下Bain Capital AsiaFund III, L.P.(貝恩亞洲三号基金,下稱“BCA III”)的投資主體BC Eagle Holdings,L.P.(貝恩資本老鷹控股有限合夥,下稱“BCE”)完成對美國公司Daymon WorldwideInc.(達曼國際公司,下稱“達曼國際”)的100%股權收購。持股比例為“永輝控股”40%、“BCE”60%。

    2017年11月,永輝控股與BCE收到美國Advantage Solution股份公司(下稱“Advantage”)換股吸收合並達曼國際的要約。永輝控股及BCE按40%、60%的持股比例通過在開曼設立的Daymon Eagle Holdings, L.P.(達曼老鷹控股有限合夥,簡稱“DE LP”)及DE LP全資在美國設立的BC Daymon Corporation(貝恩資本達曼公司,下稱“BCD”)100%持有達曼國際。永輝控股及BCE拟按40%及60%比例新設内達華州有限責任公司達曼新有限責任公司(Daymon New Co LLC.,下稱“DN”),吸收間接持有達曼國際的DE LP,同時将DN初始注冊為股份制公司,並在上述吸收完成後注銷DE LP。永輝控股及BCE通過将DN股份注入Advantage的全資持股公司Karman Topco L.P.(下稱“KT LP”)換取在KT LP中20%的權益,同時KT LP将DN股份注入Advantage。如Advantage實現上市,永輝控股和BCE将享有登記權将各自在KT LP中的權益登記為上市主體Advantage的可流通股份。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上市

    永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