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銀廖群:中國内地疫情持續受控 料第4季度GDP增長5.9%

观点网

2020-11-03 16:49

  • 未來主要風險,外部來看是中美沖突失控及地緣政治風險急劇上升,内部而言則為疫情再次爆發與民營企業破産大規模增加。

    觀點地産網訊:11月3日,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師廖群于網上記者會上表示,在抗疫措施進一步放寬和政策持續寬松的支持下,預期内地今年第4季度各項經濟指標可望繼續回升,估計第4季度GDP增長5.9%,比3季度進一步加快1個百分點,而2020年全年增長2.2%,成為唯一有經濟增長的經濟體。

    廖群指預期,内地今年第4季度各項經濟指標可望繼續回升,尤其在需求、服務業和消費的增長速度将進一步分别接近供給、工業和固定資産投資。廖群認為,目前内地經濟處于恢復性增長,預期明年疫情進一步受控,加上疫苗或将推出,2021年增長則在8.7%左右。惟他指,未來主要風險,外部來看是中美沖突失控及地緣政治風險急劇上升,内部而言則為疫情再次爆發與民營企業破産大規模增加。

    廖群又指,中央提倡内循環,簡單而言是加大消費在GDP的比例,可以透過進一步改革開放,城市化達成。由于内地制造業産能過盛,不擔心加大消費令明年通脹大幅急升。

    至于人民币方面,廖群相信,中央不希望人民币有太大波動,所以早前取消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以及人民币中間價逆周期因子。他估計,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美匯指數将反彈,年底時人民币會略為貶值,兌一美元回落至6.77水平。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