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黎明:招商會運用基金REITs等資本通道實現商業資産的有效循環

观点网

2020-11-03 16:43

  • 招商商管會運用基金REITs等資本通道實現商業資産的有效循環,也是招商蛇口多年來試圖激活存量物業的主要方向。

    2020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3日,招商蛇口副總經理、招商商管董事長聶黎明在題為“資本化、精細化——綜合發展模式下的招商蛇口商業觀”的演講中表示,持有物業如果太多會轉不動,雖然看起來穩但回報比較低,尤其是跑不快。

    因此,招商商管會運用基金REITs等資本通道實現商業資産的有效循環,也是招商蛇口多年來試圖激活存量物業的主要方向。據悉,2019年,招商成功實現了首單央企房地産信托基金,招商局商業房托在香港上市,代碼為1503,把五項資産成功出表。

    目前,招商蛇口形成了四個上市平台的協同運作,一是招商蛇口,此外還有大物管大資管的輕資産平台——招商積余;香港上市的金融地産的平台——招商局置地,加上招商局商業房托,作為一個房托基金。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REITs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