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長斌:保利商業對外輕資産簽約規模150萬平方米

观点网

2020-11-03 15:50

  • “從2015年底開始,保利商業做了很大的轉變,從原有單一的協同主業發展轉變向外伸發展,開始做大量的包租業務,到去年開始做輕資産業務收儲。”

    2020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2020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舉行,主題讨論會環節中,保利商業地産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方長斌稱,保利發展堅持一主兩翼,以地産開發為主,金融和大消費為兩翼,商業和大消費是非常核心的專業領域,要一個市場化的拓展。

    方長斌稱,商業發展和大部分房地産開發商很相近,前期一定是被迫的,在開發過程中,随着地産主業開發,主動地持有了很多商業地産,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也交了很多學費,包括從設計到運營的總結,大家選擇不一樣的商業地産路徑。

    “保利物業去年年底在香港上市,未來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樣的市場化的發展,能夠逐步把市場份額向城市化的服務商做轉變。疫情以後突然成本都很高,特别是規模很大以後,管理成本、各方面的成本都非常高。我們認為,未來是一個長遠的精細化運營的方向。”方長斌講道。

    關于規模化的問題,方長斌表示,從2015年底開始,保利商業做了很大的轉變,從原有單一的協同主業發展轉變向外伸發展,開始做大量的包租業務,到去年開始做輕資産業務收儲。

    截止到今年這個月,保利商業對外的輕資産簽約規模是150萬平方米。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