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發股份:多指標穩健增長 品牌煥新再啟程

观点网

2020-10-30 19:33

  • 華發股份通過前瞻布局,精準施策,經營業績保持“中而美”的特質和穩健增長的發展态勢,債務結構持續優化,取得如此成績,實屬難能可貴。

    2020年10月30日晚間,珠海龍頭房企華發股份(600325.SH)發布2020年第三季度報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87.62億元,同比增長47.97%;淨利潤25.2億元,同比增長15.77%。截至報告期末,公司總資産為2977億元,比報告期初增長27.16%。銷售業績持續增長,公司經營發展穩中向好。

    經營業績 穩步提升

    數據顯示,2020年前三季度,華發股份實現營業收入287.62億元,同比增長47.97%;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7.55億元,同比增長1.45%。合同銷售金額731億元,同比增長19.84%;銷售面積304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4.72%。在房地産行業毛利率不斷下行,行業利潤率普遍承壓的形勢下,疊加年初疫情黑天鵝的外部影響,華發股份通過前瞻布局,精準施策,經營業績保持“中而美”的特質和穩健增長的發展态勢,債務結構持續優化,取得如此成績,實屬難能可貴。

    近些年來,華發股份的房地産銷售規模實現了快速增長。2019年,華發股份以923億元的合同銷售金額位居全國第39名,比上一年度提升了8位。2020年前三季度,華發股份排名行業第31名。

    土地拓展 持續發力

    2020年前三季度,華發股份共計獲得11個土地項目,新增計容建面301.81萬平方米。圍繞“立足珠海,面向全國”的發展戰略,繼續加碼重點區域促進城市深耕,先後在長江三角洲地區、粵港澳大灣區等斬獲優質地塊。華發股份穩健擴展的土儲與開發也為自身的業績穩定增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未來有望進一步提升公司整體周轉效率,降低财務杠杆,實現ROE穩中有升。

    新建在建 逆勢增長

    即使受到疫情對房地産行業沖擊,華發股份仍積極挖掘疫情後行業變化帶來的機遇,穩健擴儲,深化戰略布局。

    公告顯示,今年前三季度華發股份新開工61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1.67%;竣工233萬平方米;在建面積1751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5.22%。目前已完成珠海、華南、華東、華中、北方、山東6大區域以及北京公司的“6+1”區域布局,已在全國40余座城市中打造了170多個城市社區,擁有60多萬華發業主。

    品牌煥新 聚勢謀遠

    9月19日,華發股份品牌煥新發布會在珠海國際會議中心召開。發布會上推出優+産品體繫4.0,涵蓋了規劃、建築、戶型、景觀、裝修、配套和服務的全套産品流程標準,並在綠色健康、智能科技、人文情懷、匠心精工四大維度上對産品進行增值賦能。並同時提出全新追求——“品質中國 匠心築家”。華發股份總裁陳茵表示:“放眼未來,我們将會一如既往,堅守匠心,精制品質産品,打造優質服務,用心呵護每一個‘家’。”

    9月25日晚,華發股份抖音直播首秀——“華發超級直播日”拉開帷幕,累計觀看量達160余萬人次。當天,華發股份全國共實現銷售額近10億元,線上營銷實現了新的突破。

    做實公益 盡責社會

    作為國企,華發股份秉承“不忘公益初心、牢記企業責任”的理念,致力于為社會做出更大貢獻。秉持這一信念,公司成立以來始終将責任扛在肩上,在救災復産、公益慈善、對口幫扶、社會民生等領域持續發力,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踐行國企公益之路。

    據了解,華發股份在積極復工復産,穩步擴展業績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公司一直致力于開展一繫列抗擊疫情行動,多措並舉馳援防疫前線。除了全力馳援“戰疫”一線,通過捐資捐物、減免租金等方式,貢獻華發力量以外,不忘脫貧攻堅重任,持續大力幫扶陽江、茂名、雲南怒江和西藏林芝等對口扶貧地區困難群衆,充分展現國企擔當。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