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與陽光海天簽署投資協議 國際資本看好中國停車運營大機會

观点网

2020-10-30 00:19

  • 這是繼華平投資2017年對陽光海天投資之後,全球頂級私募投資高盛對中國停車行業的首次投資。

    近日,高盛已經與中國最大的停車資産運營服務商陽光海天停車産業集團(簡稱“陽光海天”)簽署了投資協議,這是繼華平投資2017年對陽光海天投資之後,全球頂級私募投資高盛對中國停車行業的首次投資。此次協議的簽署,進一步奠定了陽光海天在國内停車行業的引領地位。

    在數字化浪潮大背景下,對于停車場場景智能化有了連接的需求,而陽光海天能提供的便是以資産管理能力為核心,以運營管理能力為基礎,以金融投資與互聯網技術為兩翼的全産業鍊服務。作為首個引入華平投資等國際資本的停車領軍企業,陽光海天早在2018年攜手螞蟻金服共同入股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停車平台“停簡單”,並于2019年與世界最大的停車公司法國Indigo成立合資公司,目前已成為中國唯一具備全産業鍊服務能力的國際級頂尖停車機構。

    随着物聯網,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的在停車領域的成熟和發展,憑借着豐富的停車管理經驗和數字化停車能力,陽光海天已基本實現車位級運營,並打造了集車場運營(SaaS)ERP、AI智能監控、車主服務、移動管控及停車大數據等為一體的AIPP雲資管平台,為停車場業主在實現停車資源集約化管理、促進降本增效、業務協同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智慧科技賦能停車管理,助力停車産業標準高效。借助即将到來的5G網絡及不斷演進的AI技術,二者以用戶為核心立足停車場景的痛點,挖掘數據化業務的價值,並将其反哺到停車産業的發展中,推動中國停車産業的整體進步。未來,随着停車場的資産屬性凸顯,陽光海天還會繼續發力積極探索REITS、ABS等金融模式。

    随着“新基建”“智慧城市”的發展,智慧停車不僅是重大的商業機遇,更進化為新型融合的基礎設施,而通過合資的方式,停車場資産擁有者、停車管理企業和投資公司實現深度綁定,獲取多赢,有利于智慧車場新生态的共建。據悉,陽光海天的城市智慧停車服務得到了衆多城市的高度認可,除了已全面參與肇慶和遵義城市智慧交通建設和運營外,同時海南、浙江、貴州、山東、安徽省等十余個城市級停車項目也正在推進中。相信,随着陽光海天與Indigo合資公司的建設逐漸完善,兩大巨頭将分别在優勢領域發力,完成一場面向未來5G時代和物聯網的城市級停車布局。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