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三季度營收567億,雙輪驅動蓄勢貯能

观点网

2020-10-29 20:00

  • 銷售回款率72.15%,較去年同期增長9.42個百分點。公司經營性現金流呈穩步改善趨勢,尤其是産業新城及相關業務現金流情況較上年同期得到較大改善。

    10月29日,華夏幸福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報告。華夏幸福在前三季度實現營收567.34億元,整體毛利率42.44%,淨利率12.83%,ROE15.23%。

    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總資産負債率為82.06%,比去年同期下降5.0個百分點,較年初下降1.84個百分點,較2020年半年度下降1.08個百分點。自2019年起,公司總資産負債率逐漸下降,剔除預收賬款後的資産負債率也在年内逐漸下降,控負債已見成效。銷售回款率72.15%,較去年同期增長9.42個百分點。公司經營性現金流呈穩步改善趨勢,尤其是産業新城及相關業務現金流情況較上年同期得到較大改善。

    雙輪驅動态勢初顯

    産業新城業務與商業地産及相關業務雙輪驅動态勢持續增強。繼上半年一期投資160億元的泰嘉光電奠基開工、總投資105.8億元的亞瑟醫藥、總投資50億元的協鑫集成等項目成功簽約後,産業園區業務在三季度繼續穩步推進:總投資135億元的欣旺達項目一期工廠在南京實現量産,世界500強上海佛吉亞、中國冷鍊十佳冷庫運營服務商北京亞冷落戶南京溧水産業新城,6個新材料項目簽約落戶杭州蕭山産業新城;華夏幸福攜8家智能制造名企首度亮相2020中國工博會;熱門綜藝節目《中國好聲音》、《奮鬥吧主播》在嘉善産業新城開機錄制。

    商業地産及相關業務方面,華夏幸福今年以來同樣斬獲頗豐:南京大校場項目是南京主城區内近十年内規模最大商辦用地項目,武漢中北路項目将探索高端資産定制模式,廣州白鵝潭項目成為公司在粵港澳灣區首個大型商辦綜合體項目,招商銀行全球總部大廈代建服務項目中標,成為公司又一輕資産代表性項目;擔綱上海世界頂尖科學家社區項目建設運營方;總投資200億、建築面積159萬方的哈爾濱深哈金融科技城将建成地標性大型商辦綜合體;廊坊尖塔片區項目取地,成為公司在廊坊建設的首個大型商業綜合體。

    積極取地蓄勢貯能

    在資源端,華夏幸福取地積極,2020年前三季度繼續加大資源獲取力度,獲取土地成交金額266.41億元。商業地産及相關業務已儲備大量優質貨值,為公司未來業績貢獻新的增長極。        

    華夏幸福表示,将進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經營質量,優化資産負債結構,同時全面推進對外合作,通過加大項目層面股權合作等方式,優化資本結構。此外公司将繼續加強與二股東平安集團的深度合作。險資作為長線資金與公司的業務模式有着天然的契合度,公司将在戰略執行、業務開發和資金合作等方面探索與平安集團合作,實現互惠共赢。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