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輝透明工廠全國已落地20座,年内有望落地40座

观点网

2020-10-22 00:07

  • 在未來3到4年的時間里,旭輝更是計劃在90%以上的項目都落地透明工廠。

    近日,旭輝在武漢啟動了2020年透明工廠媒體行活動。據旭輝方面介紹,自2019年底率先在行業中提出“打造房地産業透明工廠”這一概念後,旭輝透明工廠在全國範圍内加速落地,截至今年10月,旭輝已有20個透明工廠項目在全國16座城市落地。

    據了解,公司年内透明工廠落地或将達到40座。而在未來3到4年的時間里,旭輝更是計劃在90%以上的項目都落地透明工廠。

    旭輝集團總工程師崔曉強表示,旭輝透明工廠一方面可通過管理的精細化和技術的叠代進步推動綜合成本的下降;另一方面可以通過建立客戶信任強化産品和品牌認知,有助于客戶滿意度提升和銷售轉化率的提高,從而助力經營業績的提升。

    助力營銷,引領行業

    據旭輝集團品牌總監吳懿介紹,旭輝透明工廠的概念來源于19年旭輝董事局主席林中與高管們的一場“頭腦風暴”。借鑒制造業的先進經驗,旭輝的工程團隊為此還專門去參觀了寶馬鐵西工廠。“旭輝透明工廠旨在用標準體繫管理非標行業,用‘透明’展示工業之美。而在産品營銷方面,由于常态化開放打消了用戶的信任壁壘,解決了預售制帶給購房客戶‘預期與現實之間普遍存在差距’的困擾,使得更高的銷售轉化率成為可能。”

    雖然在最初推動落地的過程中,旭輝對于年内能落地多少座透明工廠並沒有太宏偉的規劃,但随着透明工廠助力銷售和客戶滿意度的所産生的示範性效應,各個區域積極性大增,以至于截至目前落地的數量已遠遠超過了當初的預期。

    以在武漢落地的全國第一座旭輝透明工廠——江夏府為例,該項目不僅成為了當地區域價格的最高標杆,也是區域大戶型銷售流量的No.1,準業主滿意度更是達到了97分,石獅旭輝城等項目的準業主滿意度更是達到了100分。而在昆明的春夏里,項目開放透明工廠後則實現了快速清盤。

    旭輝透明工廠一經推出,也引起了行業的争相參觀學習甚至模仿。對此,崔曉強表示,旭輝的态度是“對同行全開放”。

    “我觀察到現在已經有很多的同行也在進行類似透明工廠的這樣的一種展示,我覺得能夠讓同行之間互相去學習和互動,這對行業是件好事,對客戶也是一件好事,對我們來講也是一種壓力,讓我們要一版一版的去叠代和去升級,力求始終保持技術上的領先,保持自己的核心競争力。”崔曉強說。

    科技成就精工品質

    旭輝集團副總工程師黃峥介紹說,旭輝透明工廠脫胎于旭輝從2018年就開始運用的“建造2.0體繫”以及之後升級的“旭輝透明建造體繫”,有充分的技術支撐,並在沉澱中不斷的創新叠代。基于“鋁合金模闆、爬架、井道電梯、全砼牆體、免薄抹灰”五大基礎工藝,和“景觀先行、市政先行、地庫先行”三大技術支撐,旭輝于2019年形成了“標準透明、材料透明、過程透明、檢驗透明、服務透明”5大透明和12大體驗”,旭輝透明工廠得以在全國推廣。

    而在技術叠代的背後,更是旭輝對于品質的孜孜不倦的追求。

    2018年起,旭輝便與國家質量月同步啟動工程質量月,塑造並踐行旭輝質量安全文化。 今年以來,旭輝集團21個項目的工程質量獲評多項省級重要獎項。其中,長沙湖山賦二期項目荣膺 “全國建設工程項目施工安全生産標準化工地”,武漢江夏府項目更獲湖北省建築行業工程質量的最高荣譽“楚天杯”。而剛剛揭曉的2020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優秀住宅小區金獎評選中,旭輝兩座鉑悅項目再次斬獲這項中國土木工程領域工程項目科技創新的最高荣譽。

    在改善用戶體驗、推動産品質量提高的同時,透明工廠也正從長期推動着旭輝成本的優化,最終實現公司整體經營效益的提升。例如,旭輝透明建造體繫使用鋁模技術,克服了傳統木模耐用度低的缺點。鋁模的全部配件均可重復使用,壽命長達200次,不僅重復利用率高,還在穩定性、承載力上具有先天優勢,從長期來看能有效降低生産成本。

    更值得一提的是,通過地庫先行、市政先行、景觀先行和井道式電梯的使用,真正實現了“花園中”造房子的夢想,也使得旭輝透明工廠中的工人們不必再在露天環境中經受風水日曬雨淋,工作環境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得到極大地改善,而這對于以往長期在髒亂差環境中作業且平均年齡不斷升高的建築工人尤為重要。

    如同科技公司的産品重視技術創新,旭輝透明工廠也不斷進行先進技術叠代,以滿足不同應用場景下的需求。

    崔曉強舉例說,旭輝未來會更多的采用綠色環保、高效高質的先進技術,如采用“預應力”底闆技術,能抵抗混凝土的收縮,從而減少甚至避免地庫漏水等情況的發生;如采用“勁性復合樁”、“注漿成型擴底樁”等先進技術,在實現更加高效的施工效率和更高承載力的同時,減少泥漿的産生和排放。未來,旭輝透明工廠還将利用人工智能、機械運輸提高物流效率。通過使用自動機器人,實現夜晚機器人運輸、白天工人正常施工的作業方式,工作效率将進一步提高。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