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院線拟發售1500萬股 避免申請破産保護

观点网

2020-10-21 09:37

  • 将通過股票發行籌集現金,並努力重組債務,避免申請破産保護,此次AMC計劃最多發售1500萬股A級普通股。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0日,大連萬達集團持股的美國最大影院運營商AMC娛樂控股公司表示,将通過股票發行籌集現金,並努力重組債務,避免申請破産保護,此次AMC計劃最多發售1500萬股A級普通股。

    按照當前股價,AMC将在本次售股中籌集約4700萬美元,1500萬股約占流通股總數的14%。

    AMC警告稱,需要大量的額外流動資金,並對在合理的時間範圍内能否持續經營存在重大疑問。如果不能繼續通過合資企業、債務和股票出售等形式獲得流動性注入,可能會尋求對其債務進行庭内或庭外重組,“一旦進入清算或破産程序,公司普通股持有人可能會蒙受全部投資損失。”

    此前9月份,AMC曾出售股份籌集5400萬美元。截至9月30日,該公司擁有現金及其等價物4.179億美元,低于8月底時的5.08億美元。

    另據過往報道,月初有媒體引述AMC在公開文件中表示,如果觀衆不大量返回影院,AMC影院将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或2021年初耗盡現金,AMC或将申請破産以緩解債務帶來的負擔。

    該消息獲AMC娛樂控股公司的CEO亞當-艾倫否認,其表示該公司可能需求籌集更多資金作為一種選擇,大部分或者全部通過股權籌資方式。除此之外,AMC沒有進一步的應急規劃,否認了較早時有關該公司正考慮包括申請破産保護在内的一繫列選擇的報道,稱該報道是“錯誤的”。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達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