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宇發展拟與魯能集團及關聯方合作投資房地産項目

观点网

2020-10-20 20:44

  • 據悉,共同投資範圍僅限于通過招拍挂形式于公開市場獲取土地(不包含股權收購、業務重組等方式獲取土地),根據年度投資計劃,預計至2020年底,上述共同投資總額不超過100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0日,天津廣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一則關于公司與控股股東魯能集團及關聯方合作投資房地産項目暨關聯交易的公告,拟與魯能集團及關聯方合作投資房地産項目。

    近年來,廣宇發展控股股東魯能集團及關聯方大力支持公司發展,通過提供财務資助等方式向上市公司提供業務支持,保障公司生産經營的健康穩定和業績的持續提升。

    結合當前房地産市場政策環境,為充分利用控股股東及關聯方資源、資金及市場影響力等方面的優勢,進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市場競争力,廣宇發展(含所屬公司)拟與魯能集團及關聯方合作投資房地産項目。

    即是說,在廣宇發展控股的前提下,與魯能集團及關聯方聯合參與公開市場土地競拍,並就競拍獲取的項目進行聯合開發,由廣宇發展並表。根據年度投資計劃,預計至2020年底,上述共同投資總額不超過100億元。

    據悉,共同投資範圍僅限于通過招拍挂形式于公開市場獲取土地(不包含股權收購、業務重組等方式獲取土地),並按照廣宇發展持股51%,魯能集團或關聯方持股49%的投資比例進行土地獲取及後續開發。

    廣宇發展表示,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場競争力,增加土地儲備,保障業務持續健康發展,可以更好地保證上市公司合法權益,不存在損害公司和股東權益的情形。本次關聯交易無需公司及所屬公司提供擔保,沒有損害公司及所屬公司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體股東的利益,並将對上市公司整體生産經營産生積極影響。


    同一日,廣宇發展還發布另一則公告表示,為滿足公司所屬公司資金需求,公司控股股東魯能集團拟向公司全資子公司東莞魯能廣宇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簡稱“東莞魯能廣宇”)提供3000萬元财務資助,利率5.5%,期限2年。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以此測算,本次關聯交易金額不超過3330萬元(其中應支付的利息不超過330萬元)。

    此外,本次交易發生後,廣宇發展2020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的預計2020年财務資助的本金發生額為89.36億元,剩余本金額度為127.83億元。

    資料顯示,東莞魯能廣宇成立于2016年10月18日,注冊資本4.7億元。截至2020年9月末,東莞魯能廣宇總資産20.32億元,總負債18.29億元,淨資産2.03億元。前九月,東莞魯能廣宇營收0,淨利潤為-808.55萬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合作

    廣宇發展

    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