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埔低密度住宅地周五截標 估值5.04億港元

观点网

2020-10-20 17:48

  • 分析指,項目規模較細,發展有高度限制,可建約10層以下高的物業,預料項目将發展中大型單位的低密度豪宅。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0日,香港地政總署推出的大埔住宅地皮将于本周五(10月23日)截標,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推出的為小型住宅地皮,可作低密度豪宅發展。盡管項目偏離市中心,加上地皮現存一幢私人物業,參與競投的發展商需顧及有關因素,惟近期市場對住宅土地需求較殷切,且項目規模及投資額較細,風險較少,料可獲發展商垂青,尤其吸引中小型或區内具經驗的發展商參與競投,並預期入標反應不俗。若以每呎樓面地價約5,000港元計算,估值約5.04億港元。

    林子彬稱,是次推出的大埔市地段第241号地皮,位處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住宅地皮,地皮面積約為67,146平方呎,包括非建築地帶,估計可建樓面面積約100,719平方呎。項目規模較細,發展有高度限制,可建約10層以下高的物業,預料項目将發展中大型單位的低密度豪宅。

    由于地皮較偏離市中心,鄰近鹿茵山莊,故在發展上亦需考慮車位等配套設施。值得留意,該地皮現時有一幢村屋,故發展上需要作遷就,例如預留通道,預料對發展商上有一定影響,並會在出價上反映。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