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荔灣海北舊村更新改造項目招標 總投資金額約125億元

观点网

2020-10-20 17:24

  •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2月,深圳勤誠達集團有限公司與海北村舊村更新改造項目簽訂了意向合作協議。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0日,廣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信息披露,廣州荔灣區海北舊村更新改造項目發布公開選擇合作企業公告。

    公告顯示,海北村村域範圍東至廣州環城高速、西接龍溪村、北至花地河、南至龍溪大道,總用地面積約224萬平方米,改造範圍内總建築面積約149萬平方米,改造投資總金額約125億元。目前該村擁有居民2071戶,戶籍人口5045人。

    該項目拟采用全面改造、合作改造模式,改造範圍内集體建設用地按政策申報為國有建設用地。項目用地手續完善後,采用劃撥/協議出讓方式供地,合作企業按照經批準的改造實施方案及相關規劃要求拆除重建實施改造。

    招商文件顯示,該項目合作企業需要符合的幾個主要條件包括,在廣州市内有開展不少于2個(含2個)舊村改造項目(已通過公開招商方式選定正式合作企業並同村集體經濟組織簽訂改造合作協議);為中國房地産業協會頒發的《2020年中國房地産開發企業500強》;且具備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建設經驗,為2019粵港澳大灣區房地産50強企業;不接受聯合體報名。

    此外,項目要求引入的合作企業需投資並實施荔灣區不少于一所公辦學校的環境整治提升工作(具體學校由荔灣區政府指定),該投資不納入改造地塊項目的改造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2月,深圳勤誠達集團有限公司與海北村舊村更新改造項目簽訂了意向合作協議。

    另悉,此前勤誠達亦拿下增城荔城街慶豐村、甯西街下元村舊改項目,總投資金額約97億元,總改造面積約154萬平方米。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