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旅招股書将重新提交 不影響上市進展

观点网

2020-10-19 23:51

  •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文旅二度遞表預計将在本周内完成,上市籌備進展順利,具體更新時間和更新信息以港交所網站為準。

    10月19日,有媒體報道,中國文旅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文旅”)于4月17日遞交的香港IPO資料屆滿六個月,已于近日失效。

    據知情人透露,港交所在交表6個月後,根據程序是會顯示為失效,是正常程序。中國文旅近期會重新更新一版上傳,目前上市進展順利。

    事實上,今年以來,受各方面環境影響,在港交所交表後6個月失效的情況屢見不鮮。公開資料顯示,據媒體不完全統計,2020年内已有6家房地産企業(含物管企業)在港交所遞交上市材料失效,包括星盛商管、宋都服務、鵬潤控股、金輝控股、上坤地産、領地集團,都曾出現過類似情況。

    但這不意味着企業上市進展遇到問題。例如,今年内二度遞表的金輝控股,就于近日正式通過了港交所聆訊。2019年5月,千億級房企中梁地産也遇到類似情況,最終中梁在短時間内完成二次遞表,並于同年6月26日通過聆訊。

    對此,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文旅二度遞表預計将在本周内完成,上市籌備進展順利,具體更新時間和更新信息以港交所網站為準。

    根據此前招股書披露,中國文旅集團主要業務為度假物業開發銷售、景點咨詢服務以及景點管理服務、酒店咨詢及管理服務以及旅遊代理服務。截至2020年2月29日,中國文旅集團共持有18個度假物業,其中8個已竣工、4個在建、6個待建,土地儲備總建築面積約為160萬平方米。

    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國内文旅行業發展面臨一定壓力。不過,随着國内疫情控制情況良好,國内文旅市場正處于快速恢復期,尤其是國慶中秋假期期間,市場呈現爆發性增長。據接近中國文旅的人士透露,公司旗下恩平等各項目業務闆塊同樣增長迅猛,業界及投資者持續看好文旅業務發展前景。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